河南商丘上百孩童流鼻血 官方通報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近日,在河南省一個紡織和印染廠集中的地區,有上百名兒童出現流鼻血的症狀,而中共官方的解釋,引發家長的憤怒。

近期,河南商丘市夏邑縣數百孩童集體出現流鼻血的症狀,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不少家長懷疑,孩子流鼻血與附近幾家紡織廠或印染廠有關,因為附近的居民長期聞到工廠發出的刺鼻的臭味。

隨著流鼻血的兒童越來越多,民眾投訴也不斷增加。然而,河南夏邑縣政府25日發布的公告卻引發眾怒。公告稱,「經檢測,企業現場內外排放數據均不超標,確有刺鼻性氣味,5月18日,環保執法部門依法要求四家涉事企業停產整頓。」

許多網民對官方通報不買帳,質問「既然不超標,為什麼要停業整頓?」「既然確認有刺鼻氣味,為什麼不去認真找到原因?」

而根據一些家長的反映,在工廠停工後,孩子流鼻血的症狀也消失了。

夏邑縣居民金先生:「我兒子前一段時間一直在流鼻血,然後去醫院拿了藥,掛了吊水,這幾天慢慢的,有我們附近的居民在反映這個問題,然後我才知道是這麼嚴重的問題,(孩子)半個月以前吧流的鼻血,然後這一段時間好了,沒有流了,這一段時間有上面的調查組過來檢查,所有的工廠全部停工了,可能在於這個原因吧。」

不過夏邑縣環保局25日晚間對媒體表示,調查需要時間,目前仍不能確定孩子流鼻血是否與工廠排氣有關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