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習近平與普京密談?中共外長人選傳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香港媒體5月26日透露,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將轉調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樂玉成一度被視為下一任中共外長熱門人選,這次人事變動原因不明,但習近平今年2月與普京舉行峰會後,樂玉成曾對媒體高調發表外交言論。

據《星島日報》獲悉,樂玉成將擔任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仍為副部級。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今年7月將滿65歲退休年齡,但樂玉成未必是接替人選。

《南華早報》則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樂玉成將出任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局長,晉升為正部級官員。

樂玉成是中共外交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長,分管日常外交業務,也是副外長之中唯一的候補中央委員,本來被視為下任外長熱門人選。此次外調也意味著他與中共外長之職無緣,具體原因不得而知。

《南華早報》提到,北京當局正鞏固和美國、西方國家輿論戰的陣地。樂玉成過去雖無傳媒或宣傳方面的經驗,但近年頻繁就中共的外交立場公開發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今年2月在北京舉行峰會,雙方並發表了聯合聲明,樂玉成隨後向中共官媒介紹峰會時表示:「中俄關係上不封頂,沒有終點站,只有加油站。」

此次峰會曾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峰會結束不久,普京發動了對烏克蘭的戰爭。國際輿論普遍猜測,習近平與普京的這次峰會,很可能談到了俄烏戰爭,而且雙方達成了某種默契,普京至少得到了北京方面的默許甚至支持。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