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夫婦救資產告中共官方 輿論:向中共討公道是做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在中國大陸發展微商事業的台灣藝人張庭及其丈夫林瑞陽,近日委請中國律師,控告石家莊市監局「趨利執法」,質疑當地法院查封凍結其財產缺乏法律依據,試圖挽救其20多億元人民幣資產,引發台灣輿論關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直言,想向中共官方機構討公道「根本是做夢」。

原台灣藝人林瑞陽張庭夫婦在中國大陸發展多年後,於去年因涉嫌傳銷被調查,其公司的26億元(人民幣 下同)資金和名下96套房產也全部被查封。近日台灣網絡社群中傳出消息,指這夫妻二人隱忍一年後,最終不甘心就此被中共官方割了韭菜,於今年5月中旬委託中國知名律師何兵打官司,以上海達爾威公司的名義,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裕華區法院「重複立案」趨利執法等亂象,並向該法院提起復議,欲拿回遭法院下令凍結的數十億元資產。

據網絡上曝光的消息,律師何兵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發帖披露,他受到張庭委託,處理其名下企業被石家莊裕華區市場監管局立案調查一事,正研究如何保全客戶的20多億元資產。

何兵表示,早在2021年5月,湖北保康縣市監局已就達爾威公司涉傳銷的情況立案,而裕華區市監局也於2021年6月就同一問題立案。但按照《行政處罰法》規定,若是兩個以上行政機關都有「管轄權」,則是由「最先立案」的行政機關管轄,因此,此案應為「湖北」最先管轄。

針對此案,湖北保康縣市監局於2021年9月作出了處罰決定,並明文宣稱該局調查範圍覆蓋達爾威公司2013年成立以來「全時段、全地域、全金額」,這表明「裕華區」市監局已沒有新內容可調查。而根據《行政處罰法》第29條明確規定,對當事人的同一個違法行為,不得給予兩次以上罰款的行政處罰。

何兵並指控裕華區市監局,不但違規對達爾威公司重複立案,還在調查階段就提前對媒體放出消息,誤導大眾認定「張庭違法傳銷,有罪是事實,該重罰」,違反了「偵查不公開」的規定。

此外,石家莊裕華區法院在去年查封了達爾威旗下子公司辦公樓,凍結了達爾威公司、子公司、股東及部分代理商帳戶,甚至連公司公基金帳戶都沒被放過。何兵質疑該法院這些操作缺乏法律依據和正當性,批評相關的裁定「一地雞毛」。

(網傳何兵訊息截圖)

達爾威公司也就此案公開質疑,「是不是其他幾百個縣市區都可以排隊查,輪流罰一筆錢?」該公司還表示,對地方監管機構這種無限度「薅民企羊毛」的行為,現在已經「怕了」。

台灣newtalk新聞網25日報導稱,張庭原先打算「低調處理」達爾威公司被查事件,不過上海疫情封控加上資金遭凍結,導致其公司經營困難,與專業人士及友人討論過後,才鼓起勇氣決定展開「維權」。報導稱,不少台商私下議論,認為這是一樁「豬養肥了該宰」的經典案例,同時台灣人對於張庭夫婦此次「維權」行動普遍表示不樂觀。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陳聖文25日就在臉書發文直言,「賣憨啊啦!」他認為,中共官方本就不可信,人民在他們眼中都是韭菜,可割可棄,想跟中共政府機構乃至法院「討公道」根本是在做夢。

陳聖文在帖文中寫道,「不管是按照(中共)政策經營的中小企業,還是配合(中共)大內宣的企業龍頭;從入境硬被冠上叛國罪名,坐了5年黑牢的學者,到無視國際協議,被蠻橫使用武力鎮壓的香港······專制政權不會給你自由發展存續的機會與空間。」

陳聖文表示,只要中共政府一聲令下,無論平時多順從,一夕之間,私人的財產、權利、自由,甚至生命都可能化為烏有,因此想跟中共討公道根本是做夢。他更呼籲台灣民眾,「請一同捍衛民主自由的美好,珍惜生命遠離中國(中共)」。

台灣網絡社交平台PTT網站上,大批台灣網民也紛紛留言熱議,認為張庭夫婦此舉不靠譜,在中國大陸完全行不通。

(PTT 網頁截圖)

據公開的資訊:張庭本名張淑琴,台灣女演員,17歲接拍一個洗髮精廣告出名後踏入演藝圈,多演出文靜可憐的小家碧玉。後來到中國大陸發展,大多接拍喜劇,因此有「女周星馳」的名號。

2019年中共慶「十一」時,身為台灣籍公民的張庭曾與其丈夫林瑞陽,一同手持中共五星旗參加中共官方安排的宣傳活動,高唱祝《祖國生日快樂》、《我愛你中國》等紅色歌曲,並與官方安排的小學生一同合唱《我愛祖國》,因此在台灣輿論界受到批評,被台灣人斥責「數典忘祖」。

近年來,張庭和林瑞陽經營的化妝品牌「庭祕密」的用戶不斷反映產品嚴重傷害皮膚,並指控其銷售模式是非法傳銷。2022年初,中共監管機構開始針對林瑞陽和張庭名下公司涉嫌非法傳銷進行調查。2022年4月,「TST庭祕密」的運營主體被中共監管部門認定「構成組織策劃傳銷違法行為」,被沒收1927.99萬元所謂「非法所得」,並處罰款170萬元,其公司名下的近百套房產也被查封,其價值約為17億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