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庭夫妇救资产告中共官方 舆论:向中共讨公道是做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在中国大陆发展微商事业的台湾艺人张庭及其丈夫林瑞阳,近日委请中国律师,控告石家庄市监局“趋利执法”,质疑当地法院查封冻结其财产缺乏法律依据,试图挽救其20多亿元人民币资产,引发台湾舆论关注。台北市议员参选人陈圣文直言,想向中共官方机构讨公道“根本是做梦”。

原台湾艺人林瑞阳张庭夫妇在中国大陆发展多年后,于去年因涉嫌传销被调查,其公司的26亿元(人民币 下同)资金和名下96套房产也全部被查封。近日台湾网络社群中传出消息,指这夫妻二人隐忍一年后,最终不甘心就此被中共官方割了韭菜,于今年5月中旬委托中国知名律师何兵打官司,以上海达尔威公司的名义,控告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裕华区法院“重复立案”趋利执法等乱象,并向该法院提起复议,欲拿回遭法院下令冻结的数十亿元资产。

据网络上曝光的消息,律师何兵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帖披露,他受到张庭委托,处理其名下企业被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一事,正研究如何保全客户的20多亿元资产。

何兵表示,早在2021年5月,湖北保康县市监局已就达尔威公司涉传销的情况立案,而裕华区市监局也于2021年6月就同一问题立案。但按照《行政处罚法》规定,若是两个以上行政机关都有“管辖权”,则是由“最先立案”的行政机关管辖,因此,此案应为“湖北”最先管辖。

针对此案,湖北保康县市监局于2021年9月作出了处罚决定,并明文宣称该局调查范围覆盖达尔威公司2013年成立以来“全时段、全地域、全金额”,这表明“裕华区”市监局已没有新内容可调查。而根据《行政处罚法》第29条明确规定,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

何兵并指控裕华区市监局,不但违规对达尔威公司重复立案,还在调查阶段就提前对媒体放出消息,误导大众认定“张庭违法传销,有罪是事实,该重罚”,违反了“侦查不公开”的规定。

此外,石家庄裕华区法院在去年查封了达尔威旗下子公司办公楼,冻结了达尔威公司、子公司、股东及部分代理商账户,甚至连公司公基金账户都没被放过。何兵质疑该法院这些操作缺乏法律依据和正当性,批评相关的裁定“一地鸡毛”。

(网传何兵讯息截图)

达尔威公司也就此案公开质疑,“是不是其他几百个县市区都可以排队查,轮流罚一笔钱?”该公司还表示,对地方监管机构这种无限度“薅民企羊毛”的行为,现在已经“怕了”。

台湾newtalk新闻网25日报导称,张庭原先打算“低调处理”达尔威公司被查事件,不过上海疫情封控加上资金遭冻结,导致其公司经营困难,与专业人士及友人讨论过后,才鼓起勇气决定展开“维权”。报导称,不少台商私下议论,认为这是一桩“猪养肥了该宰”的经典案例,同时台湾人对于张庭夫妇此次“维权”行动普遍表示不乐观。

台北市大安、文山区议员参选人陈圣文25日就在脸书发文直言,“卖憨啊啦!”他认为,中共官方本就不可信,人民在他们眼中都是韭菜,可割可弃,想跟中共政府机构乃至法院“讨公道”根本是在做梦。

陈圣文在帖文中写道,“不管是按照(中共)政策经营的中小企业,还是配合(中共)大内宣的企业龙头;从入境硬被冠上叛国罪名,坐了5年黑牢的学者,到无视国际协议,被蛮横使用武力镇压的香港······专制政权不会给你自由发展存续的机会与空间。”

陈圣文表示,只要中共政府一声令下,无论平时多顺从,一夕之间,私人的财产、权利、自由,甚至生命都可能化为乌有,因此想跟中共讨公道根本是做梦。他更呼吁台湾民众,“请一同捍卫民主自由的美好,珍惜生命远离中国(中共)”。

台湾网络社交平台PTT网站上,大批台湾网民也纷纷留言热议,认为张庭夫妇此举不靠谱,在中国大陆完全行不通。

(PTT 网页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张庭本名张淑琴,台湾女演员,17岁接拍一个洗发精广告出名后踏入演艺圈,多演出文静可怜的小家碧玉。后来到中国大陆发展,大多接拍喜剧,因此有“女周星驰”的名号。

2019年中共庆“十一”时,身为台湾籍公民的张庭曾与其丈夫林瑞阳,一同手持中共五星旗参加中共官方安排的宣传活动,高唱祝《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并与官方安排的小学生一同合唱《我爱祖国》,因此在台湾舆论界受到批评,被台湾人斥责“数典忘祖”。

近年来,张庭和林瑞阳经营的化妆品牌“庭秘密”的用户不断反映产品严重伤害皮肤,并指控其销售模式是非法传销。2022年初,中共监管机构开始针对林瑞阳和张庭名下公司涉嫌非法传销进行调查。2022年4月,“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被中共监管部门认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被没收1927.99万元所谓“非法所得”,并处罚款170万元,其公司名下的近百套房产也被查封,其价值约为17亿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