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自然免疫的抗體反應遠超mRNA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上週,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承認,mRNA疫苗只能對COVID-19提供短暫的保護。一個月前,NIAID的研究人員已提供了一個可能的解釋。

NIAID的生物統計研究處與莫德納(Moderna)、西雅圖的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以及貝勒大學、康奈爾大學、哈佛大學和馬里蘭大學的醫學院合作進行了一項研究,該研究於4月19日發布。

在莫德納的3萬名成人疫苗試驗的「盲期」期間感染COVID的人中,接種疫苗的人只有40%產生了特異性抗N蛋白抗體(anti-N protein antibodies),而給予安慰劑的人的這一數字高達93%。

研究顯示,對於任何給定的病毒複製數量,未接種疫苗的人產生抗體的機率高出13.67倍。一個輕度感染的安慰劑接受者有71%的機會產生這些抗體,而疫苗接受者只有15%。在病毒負荷達到最高時,兩者才開始趨於一致。

研究人員寫道:「雖然不能排除血清轉化增加的可能性,但鑒於時間很短,更可能的解釋是疫苗誘導血清轉化減少,或降低抗體的發展。」血清轉化即因感染或通過免疫接種(包括疫苗接種)而在血清中產生的特異性抗體。

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藥物研究記者貝倫森(Alex Berenson)在他的時事通訊中寫道,NIAID的研究可能有助於解釋美國再次感染COVID的頻率之高的問題,「有時是在前一次劑量後的幾個月內」。

貝倫森寫道,它「從根本上推翻了」這樣一種理論,即因為mRNA疫苗使人們更快地抵禦COVID感染,所以他們不會產生抗N蛋白抗體。血液測量結果顯示,接種疫苗的人比接受安慰劑需要多近10萬倍的病毒,才能引發同樣的機會產生這些抗體。

比爾·蓋茨(Bill Gates)1月份也質疑疫苗的功效,他說疫苗的免疫期很短,無法防止再感染。

齊維克(Todd Zywicki)是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GMU)安東尼·斯卡利亞法學院(Antonin Scalia Law School)的教授,他去年起訴了喬治梅森大學,要求承認他的自然免疫力是其疫苗任務的「醫療豁免」。

齊維克3月份告訴Just the News,他在3月份對同一配方的重複劑量對不斷演變的變種的「原始抗原罪」的風險進行了審查。他寫道,莫德納公布的3期試驗表明,其疫苗給受試者帶來了短期免疫力,「但卻犧牲了免疫系統對SARS-CoV-2中的29種蛋白質產生類似程度的強大、廣泛抗體的長期能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