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四方安全對話」聯合聲明 強調印太和平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週二(5月24日),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在東京舉行首腦峰會。在聯合聲明中,就烏、俄局勢,中共威脅,達成共識,反對任何地區以武力改變現狀。下面請看本台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面對面會議週二結束。

四國領袖在隨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明確強調,堅決反對旨在改變現狀、加劇緊張局勢的脅迫、挑釁或單邊行動。

外界認為,「四方安全對話」聚焦印太區域安全,而如何聯手應對中共的經濟和軍事威脅,是四方磋商合作的重要內容。

聲明還提到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全球衛生安全、基建、網絡安全、關鍵和新興技術、太空發展等議題。

在基建問題上,聲明指出,將通過共享信息,來改善國家的防禦和關鍵的基礎設施,力爭未來五年向印太地區提供約500億美元以上的基建援助和投資,並加強相關國家應對債務問題的能力。

四國還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討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特別提到印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包括印度在內,對烏克蘭的悲慘衝突表示關切,並且明確在任何地區都必須維護法治、主權與領土統一等原則。」

美國總統拜登前一天表明,如果台灣受到攻擊,將保衛台灣,受到國際關注。週二,拜登再次表面,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總統 拜登:「政策完全沒有改變,我昨天發表聲明時說過。」

週二,拜登總統離開日本,返回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