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當選總理將赴日參加四方首腦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澳大利亞大選變天,基層出身的阿爾巴尼斯帶領工黨獲勝,當選澳大利亞新一任總理。他將出席本週在日本舉行的日美印澳四方會談

澳大利亞即將上任的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週日(5月22日)表示,他計劃前往日本參加日、美、澳、印「四邊機制」首腦峰會,就澳大利亞的政策變化傳達信息。

澳侯任總理阿爾巴尼斯:「顯然,四方領導人會議是澳大利亞的絕對優先事項,使我們能夠向世界傳達政府正在發生變化的信息。(澳洲)政策將有一些變化,特別是在氣候變化以及我們在這些問題上與世界的交互。」

阿爾巴尼斯領導的工黨取得十年來的首次聯邦大選勝利,他表示,週一(23日)他的工黨的五名成員將宣誓就任部長。他希望澳大利亞人能夠團結在一起。

離任總理莫里森週日則參加了教會的集會並發表了講話,他感謝支持者,感嘆過去四年中、特別是走過的艱難時光。

新唐人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