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升級 小區居民全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國的情況。在當局嚴厲的疫情管控下,5月21日,有朝陽區居民透露,南新園小區的居民,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離,引發民眾的恐慌和憤怒。

5月20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當前北京接連出現聚集性疫情,社會面依然存在隱匿傳播風險,全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北京朝陽區居民王先生21日說,南新園小區出現聚集性疫情,20號所有居民都被拉到酒店集中隔離

北京朝陽區居民王先生:「南新園昨天通知所有人集中隔離一個星期,從昨天下午2點一直到今天早上,就拉了十幾個小時,應該有好幾百輛大巴全拉走了。」

5月20日的視頻顯示,南新園小區樓下,停滿了大巴車、警車及120救護車。

朝陽區居民:「聽說好像是4個區的工作人員感染了陽性,那就面積大了。」

一位南新園小區居民發帖說,「突然口頭通知,帶走全部居民。請問,這是哪裡的通知?……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恐懼、憤怒、無語、無助……。」

王先生說,南新園小區共有36棟樓房,超過一萬名居民,自8號起就被封控「足不出戶」,天天核酸檢測。但是關了十幾天後,現在還要被拉走隔離。

北京朝陽區居民王先生:「因為這個小區出現26個病例,說小區的環境檢測有陽性,比如樓道、公共區域有陽性,所以才集中拉走了。你出現陽性了,好多去醫院也不給用藥,跟感冒似的,一個星期可能成陰性了,就回來了。但是現在管控的嚴,疫情防控高於法律。」

同樣被拉走隔離的,還有順義區辛莊村,20日,有數十輛大巴車拉居民去隔離點。

順義區居民:「拉人來了,全部拉走集中隔離去。」

20日晚,豐台區大井北里附近小區,也有大批大巴車前去拉人隔離。

北京理工大學房山分校校區也因發生群聚感染,670名師生全部被拉走隔離。

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5個,中風險地區23個。100多座地鐵站封站,處於「半封城狀態」。

海淀區21日實行提級管控措施,嚴格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區,實行居家辦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