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升级 小区居民全被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下面来关注中国的情况。在当局严厉的疫情管控下,5月21日,有朝阳区居民透露,南新园小区的居民,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离,引发民众的恐慌和愤怒。

5月20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当前北京接连出现聚集性疫情,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北京朝阳区居民王先生21日说,南新园小区出现聚集性疫情,20号所有居民都被拉到酒店集中隔离

北京朝阳区居民王先生:“南新园昨天通知所有人集中隔离一个星期,从昨天下午2点一直到今天早上,就拉了十几个小时,应该有好几百辆大巴全拉走了。”

5月20日的视频显示,南新园小区楼下,停满了大巴车、警车及120救护车。

朝阳区居民:“听说好像是4个区的工作人员感染了阳性,那就面积大了。”

一位南新园小区居民发帖说,“突然口头通知,带走全部居民。请问,这是哪里的通知?……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恐惧、愤怒、无语、无助……。”

王先生说,南新园小区共有36栋楼房,超过一万名居民,自8号起就被封控“足不出户”,天天核酸检测。但是关了十几天后,现在还要被拉走隔离。

北京朝阳区居民王先生:“因为这个小区出现26个病例,说小区的环境检测有阳性,比如楼道、公共区域有阳性,所以才集中拉走了。你出现阳性了,好多去医院也不给用药,跟感冒似的,一个星期可能成阴性了,就回来了。但是现在管控的严,疫情防控高于法律。”

同样被拉走隔离的,还有顺义区辛庄村,20日,有数十辆大巴车拉居民去隔离点。

顺义区居民:“拉人来了,全部拉走集中隔离去。”

20日晚,丰台区大井北里附近小区,也有大批大巴车前去拉人隔离。

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校区也因发生群聚感染,670名师生全部被拉走隔离。

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5个,中风险地区23个。100多座地铁站封站,处于“半封城状态”。

海淀区21日实行提级管控措施,严格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出区,实行居家办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