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催生物價上漲 部分地區蛋價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中共當局實施的清零封控防疫政策,不僅危及經濟發展,也導致物價上漲,部分地區雞蛋價格從每斤4元漲至8元人民幣,民眾直呼快要吃不起了。

據陸媒報導,由於疫情封控,中國零售市場一蛋難求,蛋價持續攀升。河南省4月的雞蛋價格比3月上漲14.57%,至於北京批發市場4月的蛋價比去年同期漲了30%。

中國民眾對此表示,以前蛋價每斤只要4元人民幣就可買到,現在已經漲到8元人民幣。

有人在網絡留言表示,「再漲下去就要吃不起雞蛋了。」

還有人說,「之前是4塊多一斤,現在漲得離譜。」

「以前買的2塊多、3塊多,然後4塊多、5塊多·····」

報導說,中國蛋價漲不停主要是疫情致產地出貨難,像是供應北京雞蛋的遼寧及河北省聯外運輸因封控受阻,4月北京批發市場雞蛋的鋪貨比去年同期減少逾10%。

報導說,五礦期貨農產品分析師王俊表示,今年蛋價居高關鍵在於蛋雞數量持續偏低,養殖成本增加養殖戶惜售墊高蛋價,還有就是因疫情擴散。

市場人士分析,今年低蛋價很難看到,而且不排除中秋前蛋價再漲一波的可能。

中共的清零政策不但未阻止疫情,還給中國民眾帶來深重災難,令民怨四起。

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近日以《中國零新冠病毒:下一步是什麼?》為題,闡述中共當局是如何將自己逼入難以持續防疫戰略的死胡同的。

報導稱,兩年多來,「清零」一直是中共抗疫政策的核心,當局一直吹捧中共在遏制病毒方面取得莫大成功。官方統計的染疫死亡數據遭到外界質疑。

上海3月底起的封城防疫期間,除食品供應短缺外,對經濟和醫療服務的破壞變得越來越明顯,次生災害被指超過病毒本身。

對於中共的清零政策,日生基礎研究所上席研究員三尾幸吉郎也表示,「限制人員移動的狀況還會持續,必須改善,不然將出現糧食難民。清零政策導致自殺,或重症患者未得到及時治療而死亡,死亡人數有多少,中共必須科學分析、衡量利害關係。」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5月10日也表示,「考慮到病毒的特性以及我們現在對未來的預期,我們認為清零是不可持續的。」

譚德塞還說,增加對該病毒的了解以及更好的抗疫方法,也表明是時候改變策略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