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航業虧損嚴重 傳飛行員跳樓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日前中共官方宣布民航業虧損嚴重。同時美媒披露東航失事飛機黑匣子數據指向人為事故,中共緊急封殺消息。當此敏感時刻,又傳出一名飛行員跳樓自殺。

5月18日,中國微信公眾號「航旅速報」披露,廈門航空某「90後」飛行員,在隔離期間跳樓自盡,詳細情況警方正在調查中。

「航旅速報」安慰道:「民航人,活著最重要,困難總會過去的。」

對於這則消息,廈門航空公關部匿名人士對港媒表示,這「不算謠言」,事發已有一週了。但該人士同時強調只是「偶發事件」,「不是網傳的情況」。

中共民航局官網近期發布的「2021年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稱,因疫情影響,去年中國民航業共虧損人民幣842.5億元。

港媒報導指,行業虧損嚴重,飛行員收入也因為出勤驟降而銳減,不少人長達一個月都沒有飛行任務。但因為培養飛行員所費不貲,飛行員跳槽轉飛貨機將面臨巨額索賠,飛行員們只好待在家中空等。

今年3月的東航空難發生後,曾有業內人士在網上評論指,中國民航業虧損嚴重,許多飛行員收入大跌,又要面臨房貸車貸等經濟壓力,業內人心不穩,嚴重危害航空安全。

日前《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東航失事飛機一個黑匣子的數據指向人為將飛機拉向垂直俯衝,美方調查方向轉向一名飛行員,同時也不排除有人衝進駕駛艙製造這次事故。

3月21日,一架東航航班在廣西墜毀,機上逾百人全部遇難。事後中共將黑匣子送到美國破譯。作為失事飛機的出產國,美國也派遣調查組前往中國調查。

事故發生後,有消息稱該航班副駕駛製造自殺式墜機事故。但中共當局予以否認。

【新唐人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珍愛生命。】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