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疑似人為事故 專家:中共不會公布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美媒日前披露,132人遇難的中國東航空難,疑似人為導致的。中共官方否認並對相關信息進行審查。專家表示,以他對中共政治體制的了解,即使東航空難是有人蓄意導致的,中共也不會公布真相

《華爾街日報》5月18日報導說,熟悉美國官員對東航墜機事故初步評估的人士透露,從飛行數據記錄器(黑匣子)中提取的數據顯示,飛機是遵從了駕駛艙內某人的指令,進入致命的俯衝狀態,導致墜毀。

人為原因有兩種可能:飛行員策劃的自殺行為或是恐怖行為。

知情人士表示,參與調查的美國官員已將注意力轉向東航的一名飛行員身上;而另一個可能是,飛機上的其他人闖入駕駛艙並故意造成墜機。

《華日》這則報導立即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也引起熱議,但很快遭到當局審查,相關信息被封鎖。

據大陸網民爆料,連《華日》報導的截圖都無法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傳。「東航」、「東航黑盒子」等關鍵詞也在微博受到審查。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旅美資深媒體人王劍的評論說,以他對中共政治體制的了解,即使是有人蓄意導致墜機,中國民航局和東方航空也不會公布細節。

「因為這算是醜聞。」王劍說,機師因待遇差做出這樣的行為(蓄意墜機),航空公司也是有責任的,「我覺得它不會公布。最多就拿美國的調查報告來公布就好了」。

一位匿名的航空業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以他的經驗來看,東航飛機墜落的角度近乎垂直,不像是因為機械問題,因此不應排除人為的假設:「這樣(近乎垂直)的俯衝方式,真的太不合常理,所以大家都會往這樣方向猜。」

這位業內人士說,關閉駕駛艙某一個裝置或按鈕都有可能導致飛機向下俯衝。「(駕駛艙內)黑匣子會有錄音,如果真的是人為威脅,應該聽得到對話,但中國(共)是不可能公開錄音的」。

今年3月21日,東航一架昆明飛往廣州的波音737-800客機,詭異地從8000米巡航高度突然向下俯衝,在廣西山區墜毀。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這是中國大陸28年來最致命的空難。

空難發生後,中國網際網絡上傳聞墜機原因與人為因素有關。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一名副駕駛人為製造了這場災難,向東航和中共當局表達抗議。

但中共官方否認這一說法,東航公司也表示,涉事航班的三位飛行員「狀況良好」,而且不存在駕駛艙遭入侵的情境。

根據中國調查部門發布的消息,在墜機之前,飛機沒有發出任何緊急代碼。而且空難發生時也沒有任何不利的天氣條件。

到目前為止,中共政府沒有給出導致空難的任何可能性。不過,當局卻迅速封鎖了墜機現場並啟動媒體審查。網絡監管機構宣布,已從中國網絡上刪除了大量與墜機有關的「非法信息」。

根據國際規則,此次東航事故的調查將由中國領頭,邀請飛機原產國的相關機構參與調查。因此,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和波音公司皆有派員前往中國調查。

《華爾街日報》說,截至目前,波音公司和美國航空安全監管機構都沒有因東航空難發布任何服務公告或安全指令。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到目前為止,涉事波音客機沒有發現存在機械故障的證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