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逾百地鐵站關閉 理工大學數百師生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持續擴散。週三(18日)北京理工大學房山校區爆出疫情,全體師生被轉運到異地隔離。隨著疫情蔓延,北京市先後已有超過100座地鐵站被關閉,還有190條地面公交線路重點車站和54座地鐵車站要查驗乘客健康碼,給居民造成出行不便,人心惶惶。

在北京市18日舉行的防疫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房山區委新聞發言人通報,這次北京理工大學房山校區的疫情,是發生在位於閻村鎮的北京理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和繼續教育學院內,正在安排將該校區的670名師生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新聞發布會上還通報了北京房山新增的27個風險點位,其中就包括北京理工大學房山分校。官方要求所有與這些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 的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等報告。

近期,北京市接連出現了多起聚集性疫情。全市居民社區的各項防控措施日前全面升級,嚴格執行24小時卡口值守制度,居民進出小區必須接受測溫驗碼並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還要進行登記。

目前,全北京市有15個地區被劃為「高風險地區」,32個地區被劃為「中風險地區」。豐臺區已成為當前北京市疫情的重災區。

豐臺區官方17日已宣布對該行政區內的部分區域實行「臨時管控」措施,管控區內人員一律「足不出戶」,而非管控區的居民則被要求「非必要不出區」,實行居家辦公,區域內所有室內文化娛樂、體育健身等各類培訓場所都暫停營業。

隨著疫情不斷蔓延,北京市幾乎每天都有新增地鐵站被封站,累計至今已超過100個地鐵站被關閉,導致居民們出行受阻,生活、工作都相當不便。

另據北京公交集團發布的公告,從當地時間5月17日首班車起,北京市疫情防控封控區、管控區周邊的190條地面公交線路重點車站和54座地鐵車站,統一開始查驗乘客的健康碼

通告稱,乘客在相關線路站點乘車時,需主動出示手機上的健康碼,經檢驗健康碼 顯示為綠碼且未見異常,才可進站乘車。如果發現有乘客的健康碼「顯示異常」,工作人員將對乘客「勸離」,若有人不聽勸阻,「將報公安部門處理」。

北京市不斷收緊並升級對整個城市的管控,凸顯出該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的嚴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