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偉出庭 美檢批「冷血」想殺死教堂內所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美國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拉古納伍茲市一處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凶嫌周文偉17日將遭檢方以10重罪起訴,並可能面臨死刑。

美國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檢察官史必哲(Todd Spitzer)17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周文偉想要殺死教堂內所有的人。

史必哲痛斥周文偉的行兇計劃與行為相當「冷血」。他在犯案的過程中,盡可能把自己埋伏在人群中,而且他不只把門鎖上,還故意用強力膠將把鎖破壞。

史必哲表示,周文偉將面臨5項殺人未遂罪名、4項非法持有爆裂物罪名和1項持槍謀殺罪名起訴。

法官目前裁定,周文偉罪刑重大不得保釋。

《CNN》報導,周文偉將於下月10日被傳訊,假如罪名成立,周文偉將可能面臨死刑,不過檢方尚未確認是否求處極刑。

挺身阻擋槍手的台裔醫師鄭達志被警方譽為「英雄」。(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犯下槍擊重案的周文偉以對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局勢感到不安為由,15日下午來到位於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當時台僑聚集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這裡租借場地舉行活動。

68歲的周文偉犯案時,試圖用鐵鍊將教堂門鎖上,槍擊案共造成52歲台裔醫師鄭達志身亡及5人受傷。

警方在現場搜出類似汽油彈的爆裂物、15個裝滿9毫米子彈的彈匣以及2支半自動武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