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電動滑板車錦標賽 倫敦街頭地追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5月14日,全球首屆「電動滑板車錦標賽倫敦賽站落下帷幕。來自瑞士的內魯德(Matis Neyroud),拿下冠軍。

隨着電動滑板車的普及,這種新興的交通工具也走向了競技場地。首屆電動滑板車錦標賽在經歷了疫情帶來的動盪之後,終於在英國倫敦正式拉開序幕。

為了提升大賽的公信力和安全性,大賽組委會還邀請了多位知名車手加盟,包括前F1車手亞歷山大·維爾茨((Alexander Wurz))、盧卡斯·迪·格拉西 ((Lucas di Grassi))等。而這項新運動也吸引了來自不同運動背景的運動員,如速滑、單板滑雪和極限單車高手等。

不過,操控電動滑板車需要力量外,更需要超強的平衡力,對體能的要求很高,即便是其它運動的專業運動員,也需要進行嚴格的評估,並接受培訓掌握各種技能。

參賽選手的電動滑板車也是為比賽專門打造的。這款由賽車工程公司YCOM設計的S1-X動力達到12 kW ,能夠實現超過 100 公里/小時的比賽速度,轉彎傾斜角高達55度,為比賽中帶來獨特的視覺衝擊力。

在5月14日的倫敦站決賽中,瑞士選手馬蒂斯·內魯德奪得首站冠軍。之後比賽還將在瑞士、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國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