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關閉手機國際語音功能 被指閉關鎖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中國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省份陸續關閉手機的國際及港澳台訊息、語音接聽功能。中共官方宣稱是為了防止電話詐騙,但網民指這是變相的閉關鎖國。

綜合陸媒報導,近期,網傳一張圖片顯示,中國浙江移動通知用戶,將分批次關閉國際及港澳台語音接聽功能,想保留該功能的的用戶需作確認登記,並於5月20日前發送「1219」至10086確認登記。

中國移動浙江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網傳消息屬實,公司正通過短信形式分批次通知客戶。浙江移動客服工作人員稱,國際及港澳台電話接聽功能確實將會被默認關閉。

早前,河南、河北的三大電信運營商(移動、聯通、電信),也已將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改為默認關閉狀態。

另據3月22日《工信微報》報導,江西電信、江西移動、江西聯通發布聯合公告,稱為嚴控境外詐騙簡訊,自3月28日起國際及港澳台簡訊接收業務調整為需用戶申請開通。

遼寧及貴州等省分也實施相關規定。網民指:「遼寧半年前就有了。」

官方宣稱是為了防止詐騙,但網民對此不買帳。有網民質疑:「當初手機號碼實名制,也是說為了防範詐騙,結果騙子都知道我的名字了。」「閉關鎖國要開始了呢。」

另有網民質問:「在當下這麼一個開放的,國際化的環境中,很多人在國外經商、留學、定居,都需要與國內的親友聯繫,而國際貿易行業更需要頻繁地交流相關事宜,這樣一概切斷,會不會太過封閉,給很多人帶來麻煩。」

還有網民擔憂:「回覆短信了,豈不是進入特別關注名單嗎?」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