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加之印度禁出口 全球小麥供應警鈴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全球小麥供應警鈴響起!在俄烏戰開打之後,黑海地區的小麥出口大幅減少,而近日,印度又突然宣布禁止小麥出口,加劇了全球小麥供應的困境。

嚴酷的熱浪,削減印度的小麥產量,導致當地小麥價格飆升到史上最高,印度政府13日緊急宣布禁止小麥出口。

印度商務部長 B.V.R Subrahmanyam(2022.05.14):「(小麥出口禁令)它所做的是,以禁令的名義,我們將貿易導向某個方向。我們不希望小麥以不受管制的方式,運往可能只是被囤積或無法用於我們期望用在的地方,也就是滿足脆弱國家與人群的糧食需求。」

七大工業國集團的農業部長指出,印度這項舉動將使糧食危機更加惡化,因為在俄烏戰2月底開打之後,黑海地區的小麥出口大幅減少。G7成員國外交部長矢言,要加強在經濟和政治上孤立俄羅斯、持續提供武器給烏克蘭,還要對付俄羅斯發動所謂的「小麥戰爭」。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2022.05.14):「由於運輸路線和倉庫遭受破壞,烏克蘭糧食出口遭到封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領土,我們正面臨令人難以置信的難題。俄羅斯的行動導致供應不足,價格不可估量的上漲,不僅在我們國家,而且在全球各地,也帶來殘酷飢餓的威脅。」

美國農業部預測,烏克蘭小麥的產量將比去年下滑1/3,而其他主要產地則因對抗乾旱、熱浪等氣候問題,下一季全球小麥庫存量將減少至六年以來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