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多區封控 中南海附近挨家挨戶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

北京再爆聚集性疫情 居家辦公擴至4區

北京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延燒,5月15日,官方宣布,當地又新增一起聚集性疫情,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範圍擴大到朝陽、房山、順義、豐台4個行政區。

根據通報,新增的聚集性疫情發生在豐台區岳各莊市場,目前發現15例感染者。不過這個數字是否有隱瞞,外界還存有疑慮。

與此同時,北京的另外3起聚集性疫情,感染鏈也在繼續延長,不斷增加新的病例。

16日起,剛剛結束3輪核酸檢測的12個區,又將連續3天做核酸檢測。

北京多區封控 中南海附近挨家挨戶拉人

雖然官方不斷造新詞,避免說出「封城」這個辭彙,但是,當地民眾不斷在網上爆料,說北京的多個區,事實上已經封城。

5月14日,清華大學發布通知說,接上級部門緊急通知,學校決定從當天起進一步加強校門管控,人員一律不進不出。

相關話題迅速登上百度和新浪微博熱搜榜。有網民諷刺說,「不愧是清華,封校都說的這麼有儀式感。」「直接叫『封校』不可以嗎?」

還有網民爆料說,「不止清華,昨晚剛下的通知是全海淀的高校都封閉管理了,不進不出。」

在北京市中心,中南海西側的靈境胡同也被封。

視頻:「靈境胡同地鐵站,看這大轎子車,拉人來了,挨家挨戶的,看,一會兒全給抓走。這回完了,靈境胡同,全給封了。」

還有南邊的新發地市場也被封。

視頻:「新發地市場封了,這小販都跑出來了。」

在朝陽區,還有人因爲封控,有家不能回,不得不睡在馬路上。

視頻:「這就是北京的生活,住馬路邊兒,就在大街上睡了,這是北京,這疫情沒好了。」

還有很多北京市民在網上貼出住家被封控的帖子,配圖顯示,「大白」們聚集在屋外,忙著用鐵絲網封控街道,令市民出不了小區。

面對如此局面,北京官方卻說,封城靜默都是謠言,搶菜囤購等沒必要。警方已抓捕「造謠」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