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十一局北京項目部爆發疫情 6名官員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中鐵一局三公司在北京3個項目部爆發聚集性疫情。14日,中鐵十一局6名責任人員被問責處理,該局三公司黨委書記被免職,副總經理被撤職。

5月14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5月3日以來,中國鐵建所屬中鐵十一局三公司在北京3個項目部發生聚集性疫情,中鐵十一局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對中鐵十一局黨委和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通報批評。

其中,中鐵十一局黨委書記、董事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志明對在京下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缺乏監督管理,對聚集行疫情負主要領導責任,被嚴重警告。中鐵十一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龍信橋也負主要領導責任被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中鐵十一局京津冀指揮部黨支部書記、總經理王剛負主要領導責任,被警告。

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書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羅力軍,履行防疫主體責任缺失等導致疫情擴散,負主要領導責任,被嚴重警告、免去黨委書記職務。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兼項目部負責人周宗敏負直接責任,被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楊金川被警告。

當日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稱,中鐵十一局三公司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8例,均來自管控人員,累計報告感染者49例,涉及4個區,其中海澱區39例,房山區8例,西城區、大興區各一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披露數字持懷疑態度。

5月10日,北京官方通報稱,中鐵十一局三公司北京地鐵既有線路改造項目駐地,目前已有14名員工核酸陽性。

北京疫情自上月已出現數條傳播鏈,目前已波及15區(北京共16個轄區),其中朝陽區尤為嚴重,海淀區近期亦升溫。截止12日24點,北京全市共有14個高風險區、34個中風險區。

5月12日,北京市委通報稱,自13日起利用週末,連續三天靜默管理(即封控在家),在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經開區12區進行三輪區域酸檢篩查。北京多個地鐵站被封鎖,目前已有18條線路、92座車站(含12座換乘站)封站,燕房線路全線停運。

北京民眾王先生此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擔憂北京可能成為下一個上海,「北京的安保比上海要重要,北京的公安也好,大白也好,社區也好,肯定要比上海還要嚴厲,首都要爛了,那麼就麻煩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