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為什麼江澤民戰勝不了法輪功?

——寫在法輪功洪傳世界30周年之際

又到了鮮花盛開的五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法輪大法日」,全世界法輪功學員,正在以不同方式,紀念法輪功洪傳世界30周年。許多國家的各界人士,也在通過各種途徑,表達對法輪功福益家庭、社區、國家的感謝。

1992年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東北的長春市,舉辦了第一期法輪功學習班。

5.13從此成為一個特別的日子。它是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洪傳於世的開端,也是「世界法輪大法日」的由來。

此後,李洪志先生不辭辛勞,奔走海內外,把「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傳遍全中國、全世界。法輪功簡單易學、優美舒展的五套功法,袪病健身、淨化身心的奇效,吸引無數人加入法輪功修煉者的行列。

法輪功洪傳世界本身,堪稱一個傳奇。因為它沒有花中國政府1分錢,沒有搞任何強迫命令,沒有在傳媒上大打廣告,完全是靠人傳人,心傳心。往往是,一個人修煉受益後,再傳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如此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到1999年,短短七年間,傳到歐、美、亞、澳四大洲,上億人學煉法輪功。

法輪功傳到哪裡,哪裡就出現身心健康、人心向善、道德回升、社會和諧的喜人局面。

但是,踏著「六四」學生鮮血上台的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卻擔心學煉法輪功的人太多,可能危及他的權和利,聽不進關於法輪功的任何真話,一意孤行,1999年7月20日,動用全部國家機器,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

完全出乎江澤民意料之外的是,在江發動迫害法輪功23年後的今天,江不僅沒能「戰勝法輪功」,相反,法輪功頂著江掀起的狂風巨浪,以頑強蓬勃的生命力,洪傳到了全球110多個國家和地區。

為什麼江澤民戰勝不了法輪功?

1999年5月7日,作為一名中紀委監察部官員,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我本著對國家、對人民、對歷史、對子孫後代負責的態度,寫了致江澤民的信《法輪大法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以掛號信方式,寄給江澤民、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錦濤、尉健行、李嵐清七位中共政治局常委。這封信的標題就點出了江澤民戰勝不了法輪功的原因。

值此法輪功洪傳世界30周年之際,對於「為什麼江澤民戰勝不了法輪功」這個問題,我覺得從「江澤民的決策錯誤」這個關鍵點上還可總結出以下九條:

第一,江澤民「戰勝法輪功」的決策,是其獨斷專行的結果。
1992年至1999年,法輪功在全世界傳播了近七年。

到1999年,如何對待法輪功,不是一個小問題,也不是一個局部性問題,而是一個涉及如何對待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法輪功學員,如何對待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與中國大陸僅隔著一條海峽的台灣的法輪功學員,如何對待歐、美、亞、澳等許多國家和地區法輪功學員的重大內政外交問題。

同一個法輪功,如果江澤民全盤否定,必須「戰勝」它,而中國大陸以外的國家和地區的政府認定法輪功是依法註冊的合法社團,並依法保障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那麼,如何對待法輪功,不僅是一個涉及如何對待「民眾」的問題,還是一個涉及如何對待中國大陸以外的國家和地區的「政府」的重大內政外交問題。

但是,在長達七年的時間內,作為當時的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從來沒有責成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中共政治局、中央書記處、中央委員會對法輪功問題開展任何調查研究。

1999年4月25日晚江澤民在致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信中提出「戰勝法輪功」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中共政治局、中央書記處、中央委員會沒有形成一份關於法輪功的調查報告,更沒有得出必須「戰勝法輪功」的結論。

1999年4月25日,由於法輪功學員長時間給江澤民寫信反映法輪功問題全都沒有回音,由於天津發生了40多名法輪功學員遭到警察野蠻毆打、並被非法抓捕的惡性事件,由於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設在中南海內,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不得不到中南海和平上訪。

根據1998年11月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的《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作為中共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江澤民的嚴重失職是導致4.25事件發生的最大內因,江澤民對4.25事件的發生負有最大的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

事件發生前七年,江澤民從來沒有對法輪功問題做全面、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事件發生後不到24小時,江澤民卻在寫給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信中,匆匆忙忙、慌慌張張得出了必須「戰勝法輪功」的結論。

這個結論本身就是錯誤的。但是,1999年4月27日左右,江澤民把他個人寫的信,以中央辦公廳文件的名義,下發傳達,將他個人對法輪功的錯誤結論強加全黨。

中共黨內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誰掌握了槍桿子(軍權),誰就是中共真正的老大,就可憑藉「槍桿子」發號施令。

當時,江澤民任中央軍委主席,軍權在江手上,當江把他的個人意志強加全黨時,敢於冒著丟烏紗帽的風險、替法輪功說話、與江對抗的中共高官幾乎沒有。

第二,江澤民提出「戰勝法輪功」前,中紀委監察部沒有否定法輪功。

中紀委是中共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對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監督檢查的最高專門領導機關。

監察部是直屬國務院的對公務員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監察的最高專門領導機關。

1999年4月25日江澤民提出「戰勝法輪功」之前,中紀委、中紀委常委會、中紀委書記副書記,從來沒有否定法輪功,更沒有提出必須「戰勝法輪功」。

1999年4月25日江澤民提出「戰勝法輪功」之前,監察部部長副部長從來沒有否定法輪功,更沒有提出必須「戰勝法輪功」。

因為監察部直屬國務院,這意味著當時的國務院,作為中央政府的最高領導機關,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作為中央政府的首腦,從來沒有否定法輪功,更沒有提出必須「戰勝法輪功」。

至1999年4月25日,中紀委沒有查辦一個修煉法輪功的黨員領導幹部,監察部沒有查辦一個修煉法輪功的公務員。這意味著當時全國修煉法輪功的黨員、黨員領導幹部、公務員的整體表現是好的。

我是從1995年5月3日開始修煉法輪功的,到1999年7月20日,修煉四年多。我從修煉的第一天起就是公開的,上至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中紀委副書記徐青,中紀委副書記夏贊忠,中紀委常委傅傑,中紀委辦公廳主任趙洪祝,監察部副部長干以勝,中紀委副祕書長彭吉龍等,下至中紀委的基層官員,許多人都知道。

當時,我經常利用工休時間在中紀委辦公大樓外煉法輪功。在徵得中紀委監察部機關黨委和工會同意後,我在中紀委大禮堂內教過一些中紀委監察部官員煉法輪功。教功的海報就貼在中紀委大樓一進門的大廳的公告欄內,教功的錄音機就是中紀委監察部工會提供的。

這四年多,我不僅沒有花中紀委監察部1分錢醫藥費,身體狀況良好,而且我的工作深得中紀委監察部領導的信任。我曾是中共「黨內監督條例」起草小組成員,執筆起草過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關於軍隊、武警部隊、政法機關不再經商的通知,參加過與美國監察長代表團的會談。

直到1999年4.25事件發生前九天,我還參加了尉健行在全國紀檢監察法規工作會議上講話的起草。這是到當時為止我有生以來各方面表現最好的四年多。

直到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之日,我所在的黨小組、黨支部、黨總支,沒有開過一次會,對我修煉法輪功提出過任何批評。中紀委監察部機關黨委、中紀委常委會、中紀委書記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副部長,沒有一級組織和一位領導反對我修煉法輪功。

第三,江澤民提出「戰勝法輪功」前,國家體育總局沒有否定法輪功。

1998年5月11日,原來由公安部等九部委共管的氣功,改為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管理。

時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是中國氣功和人體科學研究的支持者,曾任中央國家人體科學工作組組長、國際氣功科學聯合會主席。

1998年5月15日,伍紹祖親赴法輪功的發源地——長春視察。當時,有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長春最大的廣場——文化廣場上集體煉功,場面盛大、壯觀。當晚10點,中央電視台第一套節目和第五套節目分別報道了這則新聞。

1998年10月,國家體育總局派氣功註冊評審調研組到長春調研,歷時一週,除深入煉功點明察暗訪外,還召開了52名法輪功學員參加的座談會,其中,包括企業家、居委會主任、工人、政府官員、老紅軍、現職軍級幹部等,其中,大專院校的教授就有25人。

座談會上,調研組組長邱玉才說:「關於法輪功問題,國家體總委託我和管謙、李志超,到長春對法輪功做一個了解。」「通過調查了解,長春有十幾萬人在煉法輪功,而且層次較高,有十幾所大專院校的教授、博士生導師、高級幹部,還有從工人到知識分子各個層面上的都有,確實功效很顯著。這一方面沒有疑議。」

「我們認為法輪功的功法功效都不錯,對於社會的穩定,對於精神文明建設,效果是很顯著的,這個要充分肯定。」

第四,江澤民提出「戰勝法輪功」前,公安部沒有否定法輪功。

公安部與法輪功曾經有過良好關係。

1993年8月24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應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的邀請,專程到公安部,為前中顧委委員、國務委員、公安部長,時任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王芳治過病。

1993年8月30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和公安部聯合召開第三次全國見義勇為先進分子表彰大會,李洪志先生應邀為與會代表做了免費康復治療。次日,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專門致信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理事長張震寰,向李洪志先生表示感謝。

李洪志先生在公安部所屬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禮堂舉辦過北京第13期法輪功學習班。

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出版的法輪功最重要的指導書《轉法輪》的首發式,也是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禮堂舉辦的。

公安部以及全國公安系統,有不少警官修煉法輪功。比如,前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長葉浩和他的太太、他的兩個女兒都修煉法輪功。

法輪功在傳播過程中,也遇到過一些干擾。比如,公安部內部某些別有用心的人曾企圖為打壓法輪功尋找法輪功的所謂「違法犯罪」證據。

1998年7月21日,公安部政治保衛局發出公政【1998】第555號文件《關於對法輪功開展調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機關以祕密方式,深入調查、蒐集法輪功「違法犯罪」的證據。

但是,據我了解到的情況,直到1999年4月25日,公安部在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進行了長達9個多月的調查,沒有發現法輪功違法犯罪的證據。

4.25事件發生前,公安部沒有向中央政法委、國務院、中共中央提交否定法輪功的報告。

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分管政法工作,如果公安部向中央提交了否定法輪功的報告,尉健行肯定會看到。但是,據我所知,尉健行沒有收到這樣的報告。

第五,香港特區政府認定法輪功是依法註冊的合法團體。

1995年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香港大嶼山講法。5.13因此也成為香港人第一次聽聞法輪佛法的紀念日。

1996年,法輪功依法在香港註冊為「香港法輪大法協會」。

2002年,香港發生了幾起與法輪功有關的訴訟案。2005年5月,香港終審法院判決法輪功學員無罪,並認定警察在逮捕和平請願人士時行為不當。

該判決摘要寫道:「和平示威的自由是受憲法保護的權利。這些自由,構成香港社會制度的核心,因此,法庭對這些自由的涵義,應該給予寬鬆的詮釋。」

當時的一些國際主流媒體,如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BBC等,以及香港的一些媒體都報導了這一消息。

法輪功在香港得到很多人的好評。被譽為「香港良心」、曾官至香港第二號人物政務司司長的陳方安生,在出席香港2006年爭取普選的七一大遊行時,曾公開表示:「法輪功好,很多人都知道法輪功,很多人都支持法輪功。」

雖然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曾慶紅在香港的勢力,曾經給香港法輪功學員製造過一些麻煩,但總的來說,香港法輪功學員正常的學法、煉功,以及一些重大活動,是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和保障的。

第六,台灣政府尊重和保障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

法輪功是1994年傳入台灣的。1997年11月16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曾親臨台灣講法。

至2022年4月14日,台灣全島,包括離島的金門、馬祖、澎湖,共有680個法輪功煉功點。台灣已成為中國大陸以外學煉法輪功華人最多的地區。我曾聽說台灣有上百萬人學煉法輪功,也有人說台灣有幾十萬人學煉法輪功。

台灣政府充分保障台灣人民享有修煉法輪功的自由:每一個台灣人,只要願意,都可自由學煉法輪功,自由閱讀法輪功的書籍,自由向親朋好友弘揚法輪功,自由參加法輪功在島內外的各種活動。

法輪功的書籍在台灣享有充分的出版自由。

台灣法輪功學員享有充分的結社自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是依法註冊的社團。除此之外,台灣法輪功學員還建立了各種各樣的社團。

比如,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台灣藝術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中正大學、環球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成功大學,都有法輪功社團。

台灣法輪功學員還享有開法會、集會、遊行、示威、排字、燭光晚悼、講真相等各種自由。

台灣法輪功學員按「真、善、忍」做好人,湧現出許多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不少法輪功學員獲得各種獎項,如「模範公務人員」、「特殊優良教師」、「弘道獎」、「師鐸獎」、「文創精品獎」、「最傑出農民獎」、「模範父親」、「模範家長」、「績優員工」等。法輪功已成為台灣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基石之一。

台灣的政黨,不論執政黨還是在野黨,都能善待法輪功。台灣的許多政要,以不同方式,對法輪功給予支持。

第七,美國政府尊重和保障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

2020年7月17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了來自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包括來自中國南京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博士。

中共迫害法輪功23年,美國善待法輪功23年。在中國大陸受到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到達美國後,他們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立即得到美國政府的尊重與保障。

23年來,從美國總統,到國會議員,到各州州長,到最基層官員,美國沒有一級政府官員認為法輪功是不安定因素,相反,認為法輪功給美國多元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美國各級政府頒發給法輪功的褒獎很多。

比如,2020年8月,居住在馬里蘭州的法輪功學員、原大連市信誠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王春榮女士,收到來自蒙哥馬利郡議會的褒獎,感謝她八年來為華人社區做出的積極貢獻,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對老年居民的關心。

法輪功在紐約華人社區的重大慶典活動中,每次都是人數最多、秩序最好、最受民眾歡迎的團體。法輪功的遊行隊伍是紐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到紐約第一次看到法輪功學員參加新年遊行,非常震驚。天國樂團雄壯的演奏,腰鼓隊的鼓樂齊鳴,舞龍隊濃濃的中國味,花車上的仙姿綽約,「法輪大法好」等方陣,一個接一個,秩序井然。整個場景讓我看得只掉淚眼,如此平和、善良、美好、陽光,如此震憾人心,與中共的抹黑宣傳完全相反!

我來美國七年多,沒有一個美國警察因為我修煉法輪功找過我一次麻煩。

我先後在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華盛頓等許多地方參加大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遊行、集會等活動。所有這些活動,都得到美國警方的依法保護。

2020年12月、2021年5月,美國國務院先後宣布:對迫害法輪功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黃元雄、四川省成都市原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實施簽證制裁,黃元雄、余輝及其家人不得進入美國。

今年2月15日,紐約警方抓捕了在法拉盛破壞法輪功真相點的中共歹徒鄭步秋(Buqiu Zheng,音譯)。鄭步秋已被控犯E級重罪(仇恨犯罪、四級刑事毀壞),種族/信仰的二級嚴重騷擾。

第八,除中共外,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認定法輪功是X教。

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同尊一個師,同學一部法,同煉法輪功的五套功法,同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湧現出許多優秀人才,取得許多傑出成就。比如:

2011年10月17日,瑞典國王親自將「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獎」頒給瑞典法輪功學員瓦西柳斯。瓦西柳斯說:「國王陛下知道我是法輪功學員,所有評委也都知道。」

美國法輪功學員、32歲時被芝加哥大學聘為終身教授吳偉標博士,曾獲美國青年科學家總統獎等一系列獎項。

台灣法輪功學員原創開發的動畫片《小乾坤》,已榮獲台灣第一座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兒童節目金獎」(世界最大規模的獨立影展)等59座國際獎項,並入圍全球五大洲42個國家的121個影展。

2006年成立的紐約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壯麗輝煌。神韻演員都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在五大洲的150多個城市的藝術殿堂巡迴演出,受到東西方主流人士的熱烈歡迎和藝術精英的高度讚揚。神韻早已發展成名符其實的「世界第一秀」。

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23年來,除中共外,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認定法輪功是X教,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取締法輪功。

第九,法輪功喚醒了人們對神的信仰與敬畏。

人類社會的歷史,無論東方,還是西方,都是從神話開始的。

信神的人都相信:神無處不在(或曰「三尺頭上有神靈」);神無所不能,天、地、人、萬事萬物都是神創造的;人有前生來世;因果報應,毫釐不爽;做好事將上天堂,做壞事將下地獄。

對神的信仰必然伴隨對神的敬畏。心中有神的人,其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自我約束,循神指引的正道而行;如果發現錯誤,會趕緊內省、自責、改過、遷善。對神的信仰與敬畏,使人類社會維繫了幾千年,而不至於一下子敗壞掉。

但是,自從1848年馬克思發表《共產黨宣言》以來,無神論的禍水,從歐洲蔓延到俄羅斯到中國到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幾千年來形成的人與神之間的內在聯繫,在短短170年間遭到嚴重破壞,導致很多人不信神,不敬神,天不怕,地不怕,什麼喪天害理的事都敢幹。時至今日,人類社會的道德越來越敗壞,法紀廢馳,人心魔變,天災人禍不斷。

法輪功洪傳於世,再次喚醒了人對於神的久遠記憶,使東西方的有緣人,再次與古老的神傳文化溝通起來。許多法輪功學員都親歷過神跡。

比如,《韓國老僧一生的等待和追尋》(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35381 ),講述了韓國僧人吳永圭苦苦追尋正道大法,直到84歲高齡時,才因為特別的機緣入道得法的故事,情節曲折、生動、神奇,引人入勝。

結語
江澤民戰勝不了法輪功,最關鍵的一條,是他「情況不明決心大,心中無數主意大」,逆天而行,背道而馳。

自古以來,逆天叛道者,最終沒有一個有好下場。

江澤民早就被法輪功學員押上了道德、人心、歷史的審判台,等待他的,必將是法律的正義大審判。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