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諷刺上海封城 女網紅遭警察上門後報平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5月11日,網絡瘋傳拍片諷刺上海封城的《愛麗森假新聞》網紅@王天小天王(Dawn Wong)遭上海警方帶走,她隨後報平安,但被迫將微博、YouTube平台上的內容下架。

@王天小天王(Dawn Wong)早前曾發布兩期《愛麗森假新聞》節目,以純英文錄製,有著鮮明的美式惡搞風格。第一期節目中,她一人在視頻中同時扮演主持人和記者,以戲謔幽默的方式譏諷上海封城期間出現的種種亂象。

視頻中,穿著睡衣的「記者」拿者已經發芽的馬鈴薯,「稱讚」政府「給我們數以噸計的食物」;報導期間她又不斷要做「核酸檢測」;最後她的測試結果雖是陰性,但仍被拉去隔離。不過,她最後還是說:看好的一面吧,那是免費的!

第二集的「假新聞報道」題為「此內容無法查看」,其形式和第一集相同,諷刺了封控期間的各種網絡審查

(視頻截圖)

在「報導」之中,穿著睡衣在喝酒的「記者」一提到「封城」(LOCKDOWN)這個用詞,報導立即中斷並出現「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的字句。在改用「那件事」代替「封城」後,「直播」才能繼續。之後,「記者」提及每天都要下樓做「核酸檢測」,報導再度中斷,記者要用「代名詞」取代「核酸檢測」,「直播」才能繼續;但到最後,「報導」還是因為「此內容因違規」而完全中止。

5月11日,她突然在微博發帖稱:「警察來我家帶我走了」,消息迅速在網絡上發酵,懷疑她已經抓捕。外界猜測她的視頻疑因諷刺上海封控和網絡審查而觸及了當局的敏感神經。

(微博網頁截圖)

不過,在發布「被警察帶走」的消息約兩小時後, @王天小天王 又稱已經「沒事兒了,不用擔心了」。

(微博網頁截圖)

網民發現她已將自己YouTube頻道上發布的兩期節目設置為「私享」。有用戶詢問「為何你將視頻下線了」,@王天小天王(Dawn Wong)回應道:「因為我還住在上海,所以暫時不公開這些東西,我必須保證我和我家人的安全。」

不少網友隨後表示,Dawn Wong之所以沒有被帶走這歸功於她老公的外國國籍:「謝謝老公!」「重點不是老公,是國籍!」「謝謝王姐老公背後強大的祖國! ​​​」「老公能給你的最大保護是他的國籍,我最近的思考 ​​​!」

Dawn Wong在自己YouTube頻道的視頻中曾介紹,自己嫁給了一名愛爾蘭丈夫,最近幾年一直居住在上海。她常在一個有西方人的小群體。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