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朝鮮出了「國家性事件」 10日起全國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外媒報導,5月10日下午,朝鮮突然「封國」,首都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家中,不許外出,已經在外的要迅速趕回。消息人士說由於發生了「國家性事件」,朝鮮進行了全國封鎖。

據總部設在韓國首爾、專門觀察朝鮮動向的「朝鮮新聞」(NK News),5月10日披露了上述消息,並引述多位知情人的話說,朝鮮確實突然「封國」。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該命令引發了回家的熱潮。當天下午,首都平壤的公共汽車站排起了長隊,而其他居民則步行趕回家。

還有消息人士稱,朝鮮當局指示公民不要出門,但沒有具體說明何時撤銷這一命令。NK News了解到,這些命令可能是在全國范圍內發布的。

朝鮮這次突然「封國」,不知是否與目前中國爆發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有關。4月29日,往返中國遼寧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的貨運列車已經停止運行。

韓聯社4月29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遼寧丹東爆發疫情後,朝方要求中方暫停朝中跨境鐵路貨運,估計將至少停運兩週。

一名在平壤工作的外國外交官告訴NK News,在2020 年疫情開始後,朝鮮擔心來自中國的沙塵暴含有病毒,也發過讓民眾短期留在室內的指示。

例如,朝鮮官媒中央電視台(KCTV)曾在2020年的氣象預報中稱,將有大量含有COVID-19的中國沙塵暴(黃沙)吹進朝鮮境內,因此嚴禁戶外工作,並對在朝鮮境內所有大使館發布了同樣的警告。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