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指俄軍攻入亞速鋼鐵廠 制裁下盧布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再來關注烏俄局勢。週四(5月5日),亞速鋼鐵廠繼續撤離平民。據悉俄軍已經攻入鋼鐵廠,但莫斯科對此否認。另外,在歐洲的新一輪制裁下,盧布應聲下跌。

週四,馬里烏波爾300多平民轉移到烏克蘭控制的扎波羅熱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馬里烏波爾撤離行動第二階段今天結束,344人成功撤離。」

另一方面,俄羅斯加快攻擊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

週四, 烏東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和另外一個城鎮遭炸彈襲擊。

九棟住宅樓和一所學校毀壞,至少25位平民受傷。

克拉馬托爾斯克居民:「屋頂開始倒塌,我丈夫稍微打開窗戶。我們可能很幸運,我們本可能會被爆炸衝擊波擊中。」

俄羅斯週四聲稱,連夜襲擊了烏克蘭多個據點,打死600多烏克蘭士兵。

而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情況更加危急。

駐守鋼鐵廠的亞速營週四表示,三天前俄羅斯軍隊攻入鋼鐵廠,雙方激烈戰鬥。亞速營呼籲,將受傷的烏克蘭士兵撤離鋼鐵廠。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瑪爾:「榮耀歸於烏克蘭。敵人進入亞速鋼鐵廠第三天,正在進行激烈、血腥的戰鬥。」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安東·格拉申科週三發推文說,鋼鐵廠一名員工叛變,帶領俄羅斯人進入通往鋼鐵廠的地下通道,使俄軍能夠發動進攻。

不過,克里姆林宮否認軍隊進入鋼鐵廠,聲稱還在執行普京的包圍鋼鐵廠命令。

莫斯科還說,馬里烏波爾人道主義走廊週四正常運行。

另外,歐盟將實施俄羅斯進行第六輪、也是最嚴厲一輪制裁,包括六個月內禁運俄羅斯原油;將俄羅斯最大銀行踢出「國際資金清算系統」。

路透社週四報導,俄羅斯盧布對美元的匯率一度下跌到兩年來最低水平。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四宣佈,向烏克蘭再增加3億美元的財政援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