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決議 強烈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非人道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歐洲議會通過了一項決議,對中共政權正在進行的活摘器官行為「嚴重關切」,同時呼籲其成員國公開譴責這種虐待行為。

「議會對有關中國(中共)持續、系統、不人道並由國家認可的活摘囚犯器官的報導,表示嚴重關切,更具體地說,是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活摘。」歐盟在5月5日的聲明中寫道。

聲明還說,議會成員認為,「從中國活的囚犯和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做法,恐構成危害人類罪。」

一個成立於2019年的獨立民間法庭「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查證,中共政權多年來一直在大規模地殺害良心犯,以獲取其器官進行移植,這種做法至今仍在繼續。該法庭的結論是,這種行為構成了反人類罪,主要受害者是被拘押的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宇宙特性「真善忍」為根本指導,使修煉者能夠返本歸真的高層次修煉法門,包括五套舒緩的煉功動作。1999年,法輪功傳遍中國大地,卻被中共視為對其專制政權的威脅,因而法輪功修煉者成為中共全面迫害的目標。全國數以百萬計被拘押的法輪功學員,基本上變成了一個大型的非自願器官庫,供中共政權的器官移植系統使用。

活摘器官自2006年首次被曝光以來,中共政權一再否認這些指控,但同時拒絕外界進入其醫療系統和拘留所等設施中核實。

歐盟決議指出,中共政權拒絕在獨立民間法庭「中國法庭」作證。

該決議進一步譴責中共對被拘留者「是否同意捐贈器官」缺乏獨立監督,譴責中共當局對相關的媒體報導保持沉默。已有多篇報導披露,中共當局阻止家屬認領在拘留期間死亡的親人屍體。

這項在5月5日表決通過的四頁決議,是自2013年以來歐盟就相關問題(中共活摘器官)發表的第一份公開聲明。早在2013年,歐洲議會首次通知中共政府活摘器官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決議說,除了公開譴責虐待行為,歐盟及其成員國應在「每一次人權對話」中提出活摘器官的問題,在與合作夥伴接觸時提出這一問題,並採取必要行動,阻止其公民參與到中國的器官移植旅遊中。

決議說,相關機構應重新考慮與中國同行在移植醫學、研究和培訓方面的合作。

人權「不是一種選擇」

該決議是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計劃訪問中國的三天前通過的。歐洲議會在決議中敦促人權機構在訪中期間調查這一問題。

歐盟最高外交政策官員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一天前在議會辯論中,強調了這一問題。他說,這個由27個成員組成的集團「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活摘器官的犯罪、不人道和不道德的行為」。

他在發言中說:「尊重人權不是一種選擇,而是所有領域的要求,包括在器官捐贈和移植這一具有挑戰性的醫學和倫理領域。」

四月份發表在《美國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上的一項醫學研究發現,在中國的幾份出版物中,醫生在沒有遵循確定腦死亡的標準協議的情況下,從人身體上取出了心臟和肺臟進行移植。作者說,這實際上意味著病人因其器官而被殺害,而參與其中的數百名醫務人員則充當了政權的「劊子手」。

博雷爾的演講得到了美國眾議員古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的稱讚,他也是國會國際宗教自由(IRF)核心小組的共同主席。

「中國(中共)可惡的人權記錄,包括對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活摘器官的不人道做法,不會再被掩蓋。」他告訴《英文大紀元》記者:「當務之急是,美國及其盟友必須發出強有力的、堅定不移的信息,捍衛基本人權和對所有人的保護。」

其他人認為,這項措施仍然遠遠不能解決問題。

醫學倫理倡導組織「醫生反對強行摘取器官」(DAFOH)的執行主任托爾斯泰‧特雷(Torsten Trey)指出,國際社會對這一行為長期保持沉默。

「自從獨立民間法庭『中國法庭』得出結論說,中國(中共)正在為獲取器官而殺人以來,三年已經過去了。」他告訴《英文大紀元》:「二十多年來,中國一直在迫害法輪功學員,可能殺害了100多萬人,可能比烏克蘭到今天為止的(死亡人數)還多。」

他說,與世界對烏克蘭戰爭的反應相比,該決議是「對一個支持俄羅斯侵略的共產主義政權的無力呼籲」。

「我們需要對中共採取行動,而不是呼籲。」他說:「二十年來,中共聽到了這些呼籲,卻置之不理。」

「在這一點上,歐洲正受到中共的挑戰:歐洲是將基本人權和價值觀,作為夥伴關係的一個不可缺少的談判條件,還是無視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可怕做法?」

原文:‘Criminal, Inhumane and Unethical’: EU Passes Resolution Condemning Chinese Regime’s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