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獲罪 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被判刑7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中國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曾在社交平台評論中共洗腦電影《長津湖》。5月5日,羅昌平因此事被判有期徒刑7個月。

5日,羅昌平被海南官方以所謂的「侵害英雄烈士名譽」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並要求他在新浪網、《法治日報》和《解放軍報》上公開道歉等。

官方通報稱,2021年10月6日上午9點38分,,羅昌平在三亞市住處用手機觀看《長津湖》電影和《長津湖戰役》紀錄片視頻後,使用新浪微博帳號「羅昌平」發布帖文「侮辱」中共抗美援朝軍人。之後,該帖文遭微博用戶舉報。羅昌平隔天刪文,還被公安電話傳喚。

以上世紀50年代朝鮮入侵韓國為主題的電影《長津湖》曾獲中共力捧,中共官媒更是吹捧電影彰顯了中共軍人的精神,還稱這些軍人在戰役中因天氣嚴寒被凍死成「冰雕」。

羅昌平在去年的帖文中表示:「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他還將劇中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而「沙雕」的意思是「愚蠢、無腦」。

羅昌平此番言論立即遭到中共官方圍攻,中共「共青團中央」微博、《解放軍報》等紛紛發文指他「侮辱英烈」。他的個人微博等也被禁言。

羅昌平曾任《新京報》核心報導記者、深度報導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兼任《LENS視覺》雜誌副主編。目前,羅昌平是天椒法務集團董事長。

美軍陸一師七團海洛德·摩爾豪森下士曾回憶這場朝鮮戰爭時說,當時「很多中國士兵在我們的空襲和炮擊前已經被凍死了」。中共統計數字顯示,這場戰役傷亡19,202人,凍傷28,954人(少有存活下來的),凍死4,000餘人。減員近5萬人。由於中共一貫數據造假,實際傷亡人數恐怕不止這些。這些死者有的遺體還保持瞄準射擊的姿勢。

羅昌平當時在微博中譴責中共這種「英明決策」,稱「僅從零下30多度被活活凍死這樣一個殘忍的細節看,冰雕連值得憐憫,不值得歌頌,而背後造成這些年輕子弟活活凍死的人更應該承擔責任」。

2021年10月8日,羅昌平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22日被逮捕;2022年2月18日被起訴。同年3月30日受審。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