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2码 22年来最大一次升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5月4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提高2码,并从6月1日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胀率太高了,我们理解它造成的困难,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使之回落。”

为了遏制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美联储周三(4日)宣布,将短期基准利率大幅调升半个百分点,至0.75%~1%的范围。这是美国22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行动。

美联储同时宣布,从6月1日起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行动将分阶段进行。其中美国国债在头三个月里,每月最多缩减300亿美元,之后将每月缩减规模上限将提高至600亿美元。机构债券和抵押支持债券(MBS),头三个月里每月最多缩减175亿美元,之后将缩减上限提高至350亿美元。

尽管美联储可能将以30年来最快的速度升息,但基本否认了一次性升息0.75%的可能,令股市迅速反弹走高,至周三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2.81%,标普500跳涨近3%,纳斯达克综指涨幅达3.19%。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