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總統就職在即 朝鮮再射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本週三,朝鮮又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在韓國新總統尹錫悅即將於5月10日正式就職之際,朝鮮發射這枚彈道,被認為是針對尹錫悅試圖強化韓國與美、日關係,故意聲先奪人地發出威脅性信息。

當地時間5月4日中午12時3分許,朝鮮從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專家初步分析的認為,不排除發射的是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中長距離導彈的可能性。

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指出,這是今年以來朝鮮第14次發射導彈,而距離上次其在咸興一帶發射2枚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僅有18天。

台灣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劉德海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朝鮮近期頻頻「鬧事」,主要是因為韓國新總統尹錫悅最近採取了一些積極動作來加強韓國與美國的關係,還派團到日本試圖改善韓日關係讓金正恩當局感到緊張了。而此前,金正恩已經警告說,朝鮮族必要時會「先制攻擊」。

劉德海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關鍵就在五月,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要到日本訪問,而在這之前他要先去韓國訪問,因此「朝鮮最近一定會有這些動作,這是自然的現象」。金正恩這樣做無法是要顯示他不怕美國與韓國團結,「說不定金正恩還會跑去北京訪問,顯示他跟中國的關係很特殊」。

此前,韓國聯合通訊社曾經報導說,金正恩上月25日在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講話時表示,要不斷提升武裝力量的「絕對優勢」,他還威脅說,朝鮮將不惜「預防性」使用核武器,以粉碎包括敵對勢力在內的「危險意圖」。而金正恩在後續與軍方高層會議中,也再次提到,不排除在朝鮮面臨危險時動用核武器發起先發制人的攻擊。

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之所以擺出一副不惜魚死網破的姿態,發出這種聳人聽聞的威脅,恰恰說明金正恩當局對韓國新任總統上台後的對朝強硬態度,以及韓國與美國及日本關係的加強感到很緊張了。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