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積壓 美移民局放寬工卡到期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目前,美國移民局案件積壓問題,仍然嚴重,週二(5月3日)移民局宣布,將延長工卡過期後的自動延續期,讓等待工卡更新的移民,在證件過期後的540天內,仍然可以合法工作。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週二宣布一項新政策,將工作許可過期後的自動延後期,從180天,增加至540天,來應對移民局面臨的150萬工卡申請積壓問題。新規將從5月4號開始生效。

有資格更新工作許可的移民,可以在文件正式到期前六個月向移民局申請更新。通常情況下,大多數申請人的工作許可在正式到期後的180天內仍然有效。新規定將這一期限,增加至540天。

聯邦政府預估,約有42萬名更新工卡的移民受到保護,不會因工卡失效而失去工作。

目前美國正在面臨嚴重的勞工短缺問題,市場中約有1,150萬個職位空缺。專家表示,新規定可能會有利於雇主。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