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封城 有人出方艙流落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目前上海當局仍在積極「清零」,很多陽性患者被送進方艙,也有離開方艙的民眾,遭到到小區拒絕讓他們回家,被迫在街頭流浪。

上海居民梁女士的母親從外地到上海看病,住在親戚家裡,查出陽性後,被送進方艙。26號,符合出艙標準,回到小區卻被拒絕入住,目前在小區門口住了一天一夜。

梁女士表示,母親剛動完手術,傷口未痊癒,經受不起露宿街頭,找了很多酒店都說由政府統一管理,不接受個人入住,呼籲外界關注。

上海居民梁女士:「她剛剛出了方艙,回來小區嘛,她已經是陰性,還有包括今天早上抗原都是陰性,但她現在打開是紅碼。昨天開始到現在就一直呆在小區門口,保安有好心的幫她湊吃的,但是沒有上衛生間的地方,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現在是非常需要住的地方,政府也沒有什麼其它措施。」

黃先生從外地來上海方艙打工掙錢,因為手續糾紛,被招聘的家政公司趕出來,流落街頭好幾天,沒東西吃,身邊還有類似遭遇的外地人。後來他找到保安的工作,才解決食宿問題。

黃先生的孩子:「辦那個入職手續嘛,然後就查一些東西,然後那個東西沒有了,就出來有好幾天了。(現在)他正餐都有了,是在一個地方當保安。」

此外,不少網友爆料,上海方艙管理混亂,很多建設方艙的工人和工作人員感染,因此他們回到小區受到排斥。上海居民民簡女士表示,日前居委會原本拒絕一名建設方艙的工人入住,被他投訴後,無奈接受,結果查出是陽性,小區延長封控時間。

上海居民簡女士:「不是我們小區的,都從方艙那邊過來。當時我們很難受呀,為什麼他進來,不讓我們知道?進來之後第二天集體下樓做核酸,他也下去了。應該上門給他做核酸,不是讓他到下面去,今天他陽性了。」

上週,一位來自安徽的住家保姆,從方艙出來後無法回到原來的小區,困在電話亭好幾天,被家鄉的救援隊接走。之前還傳出,上百名建設方艙的工人流落街頭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