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上海封城慘狀 短片《四月之聲》遭全網刪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上海封城民怨沸騰。網傳短視頻《四月之聲》控訴當局出爾反爾和封城製造的無數人道災難。中共當局瘋狂封殺。

這段網民製作的短視頻(鏈接)主畫面是上海市航拍鏡頭,音頻則匯集了上海當局防疫新聞發布會和大量網絡視頻的錄音。視頻開頭是上海當局當初信誓旦旦「絕不封城」的表態,然後則是封城後市民控訴挨餓、怒吼要物資、求醫無門、方艙條件惡劣等內容的大量錄音節選。

《四月之聲》文字版。(網絡圖片)

視頻上網後,被大量網友接力轉載,很快觸發官方維穩機制。

該視頻中沒有出現市民被餓死、病患失救死亡等內容,可能是為避免「太過敏感」。不過,視頻仍然沒有逃過遭全網封殺的命運。

網傳北京網信辦4月22日通知,要求各網絡平台全面清理《四月之聲》視頻及相關截圖等,並要求「反饋清理數據」。

網傳北京網信辦通知。

此外,中共的網絡審查還疑似延伸到海外。有推特網友上傳截圖指,因為分享《四月之聲》鏈接被推特警告刪除。

推特截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