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調:半數外國人準備離開 還有四成待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上海野蠻封控嚇壞外國人。一份民調顯示,上海的外國公民48%準備一年內離開,還有37%打算等疫情結束再看情況決定去留。

這項4月中旬進行的調查,由香港福克斯傳媒旗下的一家地方平台「這是上海」發起。居住在上海的950名外國人接受了調查。

調查發現,其中48%的受訪者表示,即使不能馬上走,他們也會在今後12個月內離開上海。另有37%的人表示,他們會等到疫情結束,再看情況決定是否離開。持上述兩種立場的人加起來占受訪者的85%。

有離開意向的人中,有31%表示準備回到自己的母國,22%的人說會去亞洲其它國家。12%的人表示會去歐洲,5%的人說會去拉美,14%的人要去世界其它地方。

受訪者中從事教育工作的占44%,這意味著泰國和越南等國將會在未來一年增加不少教育人士。

另有調查顯示,在上海的外國企業中也有一部分準備撤離。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4月1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有很多日本商人被中共的鐵腕防疫政策嚇到,正計劃離開中國,其中不少是他的朋友。

矢板明夫在文中說:「在中國不管你有多高的社會地位、你的生意做得有多大,哪怕你住在上海市中心的豪宅、家裡有三四個傭人,但只要最高領導人的心情不好,你隨時可能成為最卑微的韭菜,你可能餓肚子,可能有病不能看,還可能出門被人拳腳相加。」「當你有困難、或者受了委屈,沒有民意代表為你做選民服務、沒有媒體替你伸張正義、你在網上發文求救,可能被刪號甚至有牢獄之災。」

矢板明夫表示,中共吸引外資的目的是為了鞏固共產黨政權。在他們腦海中只有政治邏輯,沒有商業邏輯。他們隨時可能翻臉,一個新政策,就會讓外商的投資血本無歸。他說,這次上海封城,不僅是日本人,很多在中國淘金的外國人也被嚇壞了。

上海外國人眾多,其中大部分得到當局的一些「特別優待」。但很多人也或多或少嚐到了「社會主義鐵拳」的味道。

網傳電話錄音顯示,一名上海的德國夫婦檢測陽性後被送到方艙,但僅僅幾個小時後又被送回家。十幾天後,官方又派一名女翻譯通知他們「必須去方艙」。丈夫在電話中大罵中共防疫是「一坨×」、「國際笑話」。

後續消息顯示,這對夫婦後來還是被強制送到方艙。但在上述錄音上網後,官方又將他們送回家。他們在回家後直播慶祝畫面,丈夫在視頻中繼續痛罵中共政權(視頻鏈接)。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