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區鐵網封路 民眾憂解封無望「飢荒」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中共上海官方下令「突擊社會面清零」,上海多地小區叫停團購。網傳多個行政區又用鐵網截斷道路。民眾擔憂封控加劇,將有更多人挨餓。

4月19日和20日,上海浦東和浦西多地傳出馬路被鐵網攔腰截斷的消息。網傳多個視頻顯示,施工人員正在架設鐵絲網

有視頻拍攝者說:「這真的是封城了,今天晚上19號,金浦路(音)。另一名老人想通過,過不來。老人只差一步。」

2022年4月19日和20日,網上傳出上海多地鐵網封路的消息。(網絡圖片)

上海閔行區居民馮恩浩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及上海官員剛剛自誇「抗疫有成」,上海多個區突然封路,這一行動非常怪異,也讓民眾要求解封再成夢想。

他說,封路的鐵絲網的支柱都打到馬路地下去了,連軍警都無法通過,感覺這個動作非常奇怪,不象是在防疫。

他還說,這是全市統一行動,包括普陀區、閔行區、嘉定區都在封路,而且在一夜之間完成。沒封的路段基本都是黨政機關。

自由亞洲根據百度地圖和現場信息反饋報導,上海市除了長寧區、黃埔區和徐匯區外,其它十多個區均出現封路。上海周浦一婦女說,連早前封路的鐵絲網,也被換成了全新的鐵網。

上海地圖顯示的封路情況。(網絡圖片)

在上海「指導」抗疫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16日宣稱,上海抗疫「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清零「指日可待」。路透社17日引述消息稱,官方下達了4月20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的死命令。

不過,官方20日並未宣布「社會面清零」。民眾期盼的解封依然遙遙無期。如今多地封路,令網民擔憂封城措施將變本加厲,人道災難繼續加劇。

當地民眾在網上質疑,當局截斷道路,快遞物流怎麼通過?居民需要救護車怎麼辦?當局這到底是要幹什麼?

上海網民擔憂封路加重人道危機。(網頁截圖)

還有網民質問,上海已民怨沸騰,如今不但無法解封,反而加強封控,「這是要逼上海造反嗎?」

網傳消息顯示,上海多地社區為配合「社會面清零」,陸續下令暫停團購。民眾獲取物資的渠道進一步收緊。此外,當局也不斷加強社會管控,防止民眾聚眾反抗。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