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想不到上海「造反」中共國歌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像牲畜一樣對待?!上海女關方艙13天,痛訴經歷;上海疫死7個人,洩露了不能說的祕密;《唱支山歌》作者之妻因封控身亡;中共官方:清零為迎20大!中國東北現血色太陽與血月。

盤錦丹頂鶴為人「送行」 上海疫死7例透露什麼?

在中國,丹頂鶴代表吉祥長壽,在道家文化中呢,也是常伴於神仙身邊,甚至有仙人以鶴為坐騎。說來也蠻奇特的,中國遼寧的盤錦市,有一位87歲的老翁離世,4月15日,竟然有一隻仙鶴闖入了老者靈堂,徘徊許久,甚至向老者靈位點頭叩拜。待了一個下午,到天快黑了才飛走。當時在靈堂悼念的逝者親屬,有人拿出手機拍下了過程,還有人拿出鮮果蔬菜和鮮魚餵食仙鶴。網友說,一般只有德高望重或行善積德之人去世後才可能有此番景象。失去親人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仙鶴的到來卻為這些家屬們帶來了些許欣慰。

不過呢,在盤錦出現這種景觀,也有不意外的成分在裡面。因為這個盤錦呢,有世界上最大的蘆葦蕩,處於遼河入海口的三角洲地帶,水草豐美,也是稀有物種的棲息地,其中就包括丹頂鶴,還有黑嘴鷗、斑海豹等等。這裡面積廣闊的「紅海灘」,也是一大奇觀,聞名遐邇。還有一個大家經常聽到的東西,在盤錦也很有名,還好吃。當然,我不是想說大米。盤錦大米很出名。但是我想說的是盤錦的「河蟹」,被譽為「天下第一河蟹」。這種美味的螃蟹,在最近20年間,一不小心變成了中國的網絡熱門詞彙,就說因為,大陸中共當局,太喜歡「河蟹」了,捧紅了這一物種。

為了「河蟹」,當局是什麼都做,包括對一些重要數據進行「河蟹化」。近兩年,疫病的確診數字、死亡病例數字,都是河蟹的對象。現在的例子就是上海。

從3月以來,上海這個擁有2,600多萬人口的城市經歷了很多。從一開始的分區封城,到後來全部封城,再到更細節的嚴控,造成的糧荒等等,民眾怨聲連連。但是疫情尚未能得到有效控制。4月18日,上海又新增3,084例確診和17,332例所謂無症狀感染者,上海當地感染者,按官方數字已累計超過37萬例。也是在18日,上海少有地公布了死亡病例,說新增死亡病例7例,年齡是從60歲到101歲,7個人都是在入院後病情加重,最終經搶救無效死亡。但是直接死因,當局說不是因為染疫,是因為別的疾病導致。意思就是說,可能是染疫引起的併發症,或者是同時患有的其它疾病,導致感染者死亡,只是「恰巧」死者感染了。這數字和這理由,立刻讓這上海7個死者登上微博熱搜。

這麽多人感染,僅僅死了這麼幾個人,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你上海還慌什麼呢?還封哪門子城呢?幹嘛還搞得滿城風雨的呢?聽上去,這奧密克戎在上海的感染死亡率,好像比一般流感都少吧!根據上海資料,2020年一整年,上海市傳染病染病人數是45,549例,而死亡人數是111人。而這裡提到的傳染病包括了所有的流感、肺炎、腹瀉、腸炎、愛滋病等等。對於這些傳染病,官方基本上是沒有採取任何防疫措施,那要是這麼來看的話,那針對流感、普通肺炎、愛滋病等等,也該搞搞封城、禁足、日日核酸!因為這都差不多嗎。所以啊,這上海公布的死亡人數帶來了科學和政治兩個問題。科學問題是,你上海如果沒有瞞報,確實只死了7人,還是因為所謂「基礎疾病」,那封城就極其不科學了;政治問題是,你政府到底有沒有執政能力,到底是不是所謂「為人民服務」,還是出於某種政治原因,才非要把人管得死死的呢。

關方艙13天 上海程女士說像牲畜般被對待

到現在,還有不少上海市民在封控之中,在方艙醫院裡面,那更是怨聲載道。一些人都轉陰性了,甚至是嬰兒,還因為政策關係,非要死板板、硬生生,把人拉入方艙,而方艙裡的條件,是極其差的。

一位20多歲的程姓女子,把自己經歷了13天的方艙隔離遭遇,寫成了一篇長文,形容自己像「牲畜」一樣被對待的經歷。

首先,她認為,方艙醫院這個名詞,在中文中,方艙給人的感覺是放東西的儲存空間,這名詞本身就讓人覺得怪怪的。而從確診到進入方艙醫院內,程女士經歷了好幾個不眠的夜晚,醫院和防控中心總是在深夜11點與她聯繫,告知她需要馬上、立刻等等地被安排。但是每一次立刻馬上都要等好久,程女士就要傻等著。

其次,程女士說,她所在的方艙,一眼看去就像牛棚,然後就給她發放了一個手環,手環上有她的信息和編號。自此無論是醫生還是護士不再叫她的名字,只喊她的編號。勞改犯的即視感,油然而生。

程女士還說,方艙根本不在乎病人的需求和感受。醫院被分為很多區域,每個區域由不同醫療團體管理。如果她的號碼不屬於該區域,就會被拒絕提供任何物資,哪怕只是問他們要一個紙杯。

到方艙的前四天,程女士沒有接受過任何治療,也沒有人員對該區域進行消毒,最讓人抓狂的是,對於健康的人來說,在裡面其實反而容易被感染。把人們接到這裡集中管理,又不給他們治療,就沒有任何的意義,程女士認為,如果待在家裡,病患們可能可以恢復得更好。

程女士在方艙裡,說自己就是一個醫院裡的號碼,不是一個人,只是所有確診病例的統計數據裡的一個數字,甚至是一個被隱瞞了的數字。醫院從她確診到接到方艙,都沒有上傳她的陽性檢測結果。在轉移到方艙後,每一次電視新聞中,她的名字都沒有出現在確診病例裡。每天被困在病床上,除了發呆,就是睡覺。

程女士的方艙是由展覽館改造的,男女老幼一共5000人,也沒有隱私,沒有單人房,沒有售貨亭,沒有隔斷傳染的設施。基礎的衛生設施,淋浴設施、自來水等等,這些都是奢求。廁所裡也全是散發著排泄物的臭味,她們只能靠儘量不喝水的辦法,來降低上廁所的機率。

燈光是不分晝夜地永遠開著,而在養雞場,為了促進雞肉的成長速度,飼養員們就是讓小雞們生活在不分晝夜的環境裡,永遠是亮亮的。

而在方艙外面的世界,如果你運氣不夠好的話,很多環境,只不過是更大號的「方艙」,甚至更糟,有人會遇到突如其來的「襲擊」。

《唱支山歌》作者妻因封控身亡 上海市民反抗 掛標語

中共當局為了儘快在上海實現所謂社會面清零,下達命令讓各街道,儘快將陽性感染者轉移隔離。為了達到上級標準,有些街道甚至半夜進入有核酸陽性的老人家裡,強行帶走隔離。例如有上海市民也在無休止的核酸檢測中感到厭倦與疲憊。各國政府也在紛紛撤離在上海的僑民。上海居民馬小明告訴外媒,上海所言的社會面清零,不是疫情清零,而是政治需求。

曾為中共寫過多首知名紅歌的作曲家朱踐耳,例如什麼《唱支山歌..》,其夫人在上海突發疾病,由於耽擱了6小時,也在15日因未能及時醫治離世。又因為醫院太平間冰櫃放滿了遺體,她的遺體只能放在地上。她在美國的子女無法送老人最後一程,傷心不已。有網友為此感嘆,「那個詞寫著什麼把黨來比母親,而黨又把你當什麼呢?」

由於長期胡亂折騰,一些上海市民已經被搞皮了,不僅是厭倦,而是開始反抗相關措施。

例如,上海某居委會人員在住戶聊天群發通知說,「現在接到上級緊急通知,需要全樓現在下樓測核酸,請回覆是否願意」,群內的60多戶居民均回應三個字「不願意」。有居民反問道,我們已經封閉這麼多天了,多次做核酸檢測,全是陰性,為什麼還要做核酸呢?是為了完成領導指示,還是推卸責任?還有人回應道,下樓檢測只有加大感染風險,所以不願意。

4月18日,一些上海市民,還把自己的聲明貼在自己的家門口上,有的寫抗原自測已經陰性,不做核酸,也有寫為了防止交叉感染,不去做核酸。還有說一直都是陰性,抗原自測,不做核酸採集了,開始了反抗。

而在上海街頭,也出現不少表達反抗的「標語」。上面寫著:反對無限制封城!人們正在死去!還有人列出了「逝者名單」,都是白底紅字。

有句話說,天下要亂蜀先亂,但是「蜀」好像也沒咋樣,可是人們萬萬沒想到,起來反抗的,是上海。

可是中共當局仍覺得強權可以壓倒一切,對於民眾的反感絲毫不在意。有上海市民的一張聊天截圖,顯示上海市正在努力增加更多方艙,要把黃浦的「羊」,也就是陽性患者,關進去。

中共國歌被微博封殺!不是第一次了

已經有上海市民藉助中共的「國歌」表達反抗情緒,「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是吧,這是第一句,這總是合理的反抗了吧。結果,這句話成了熱搜,嚇壞了共產黨。微博把國歌第一句,「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列成了敏感詞、禁搜詞,給封殺了。

這不是第一次了,第一次中共國歌被中共自己封殺,是2020年初武漢剛爆發瘟疫,吹哨人李文亮之死觸發了網友的憤怒後,豆瓣平台以「含有激進時政或意識形態」為由,封殺了相關歌詞。現在上海的封控,中共麾下的言論管控工具,再次封殺了國歌。

其實對共產黨來說,以前煽動、欺騙人民,去搞顛覆,或者偽造自己的執政合法性,用了抗日歌曲《義勇軍進行曲》作為國歌,這個詞裡面,還有「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都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等等,這簡直是,太貼切了。沒有祖國概念的中共,要是換一首歌曲當所謂國歌,可能可以避免自己得「神經衰弱」。中國大陸好像有部動畫片,主題曲唱的是:我是個大盜賊、什麼也不怕,生活多自在,整天樂哈哈。這個作為中共國歌,倒是蠻貼切的。

連花清瘟再引爭議 清零明確為迎20大 東北血色紅日

而有意思的是呢,這次上海封城,又吵熱了「連花清瘟」這款藥物,而且又引發爭議。官媒對此藥是相當力挺,導致這藥品「虛火」,都傳到了美國,在美國各大華人超市都能買到。不過連花清瘟的藥性在業界是噓聲不斷,此藥的生產商以嶺藥業被社會起底,還引發股價跌停。

在上海人為了填飽肚子到處搶菜的時候,官方還在不斷發放連花清瘟膠囊。有網友吐槽,上海可能有人家連一根菜葉都沒有,但是一定有幾盒連花清瘟。

連花清瘟是SARS期間出現的一種中成藥,2020年4月被中共官方列為新冠推薦用藥。以嶺藥業自稱是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擁有此藥的諸多發明專利和用途專利。

4月6日,中共人民網還以世衛組織認可連花清瘟為名,繼續宣傳,但是世衛說的是中藥,並未具體點名連花清瘟。4月13日,王思聰在新浪微博上轉發一則視頻質疑,說世衛組織推薦連花清瘟,誰告訴你的?他還呼籲證監會應查「以嶺藥業」。受該事件波及,以嶺藥業股價,以每股35.99元跌停。

有專業醫學背景的「丁香醫生」公眾號,以文章形式向外表示,認為連花清瘟不能預防新冠。而目前西方國家唯一批准的提前預防感染的藥物,是一種長效抗體組合,是直接注射現成的抗體。而連花清瘟,一些人懷疑,其跑火的背景,似乎更多是因為官商關係,並非療效。那這些是目前網友的一些相關討論。

目前,中國各地已有數十個城市,上億人被「靜態管控」。中共衛健委還在黨媒喊話,說反對「與病毒共存」,堅持清零,目的是迎接中共二十大順利召開,好像正常人的邏輯應該是,迎接沒有疫情的健康社會才對吧。

16日傍晚,中國黑龍江和吉林部分城市上空,出現詭異的血色太陽,接著有的地區還出現了血色月亮,不少人上傳了圖像。此情此景,更讓人感嘆,中國民生之多艱。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