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駐華大使被隔離死於黃山市 死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中共極端防疫製造無數人道災難,也波及外國駐華官員。菲律賓駐華大使日前在安徽省黃山市隔離期間去世,但官方未公布死因。

4月19日,菲律賓外交部發表聲明稱,該國駐華大使羅瑪納(Jose Santiago Romana)在安徽省黃山市隔離期間過世,享年74歲。聲明未提及死因。

聲明中表示,菲律賓駐華大使館正與北京當局協調,將羅瑪納的遺體送回菲國。

據公開信息,3月31日到4月3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黃山市屯溪區先後會晤到訪的印尼、泰國、菲律賓和緬甸外長。羅瑪納當時陪同菲律賓外長出席會談。

菲國外交部聲明指,羅瑪納原定在黃山隔離期滿後返回北京。

目前中國多地疫情爆發,當局為保北京市「安全」,對進京人員採取嚴厲的限制措施。

中共的極端封控也影響到外國駐華機構。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傳出陸戰隊員斷糧的消息後,美國外交部下令該領事館非緊急人員撤離野蠻封城的上海市,中共方面則表示「抗議」。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一些被封控在上海的歐美人士急切地想回國,但「連小區都出不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