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作戰局局長換人 攻台三大致命難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根據陸媒消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局長在無預警下換了人。在俄烏戰爭的僵持下,外界聯想到,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會面臨怎麼樣的後果?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盤點中共入侵台灣的三大致命難題。

中共國務院辦公廳14日發布消息顯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局長改由曹青鋒擔任。原本在該職位的賈建成才59歲,還沒有到退休年齡。分析認為,作戰局局長主要負責對台灣作戰的方案。

而現在,在俄烏戰爭僵持的局勢下,外界聯想,中共攻台會面臨怎麼樣的困難?綜合了軍事專家的觀察,我們整理了中共全面侵台的三大難題,點點致命。

第一,攻打台灣需要舉國之力,內部矛盾恐爆發。

中共入侵台灣必須使用渡海兩棲登陸作戰,進攻方至少要有3比1的優勢。分析評估,中共會需要出動200萬部隊。如此規模的軍隊,僅僅指揮調動就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到時將有「徵兆」,讓台灣及盟友動員備戰。例如,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將實行海空交通管制,大量儲備石油、糧食,漁船和商船會被改裝成運輸船,可以說是舉國之力。而如果不能速戰速決取勝,可能引起中國和中共內部矛盾爆發。

就在16日,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表示,台海局勢「真正的爆點」不遠,人民應做好準備。中國網友就已經不買單,有上海網友酸胡錫進「打仗要不要戴口罩、測核酸?」

第二,中共喜歡誇大其詞,錯誤情報叢生。

中共軍隊服從於黨,也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盟友和夥伴。而台灣軍隊是一支專業部隊,接納美軍的優勢,反思自己的困難。

台灣的防守計劃,又被稱為「固安作戰計劃」,著眼於「最壞情況」。對比之下,中共對內和對外皆是誇大軍隊的實力,一口斷定台灣必敗。如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被內部信息誤導,沒有預料到戰爭的僵持、俄方的損兵折將。

第三,自由世界堅定捍衛台灣,中共將被孤立。

台灣不會單獨作戰,台灣作為一個繁榮的民主政體,中共一旦攻台,自由世界一定會傾盡全力支持台灣,孤立中共。美國已經承諾,如果台灣受到中共的攻擊,會大力援助台灣。駐紮在日本沖繩的美軍,能夠在一小時內到達台灣。

好的,以上是中共攻台,將面臨的三大致命難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