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欲解套?傳上海強令20日「社會面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中共在上海野蠻封控製造一場人道災難,導致天怒人怨,內外承壓。路透社消息,當局下死命令,要求4月20日實現「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疑似急於解套

路透社17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上海市官方已設下4月20日前實現病毒「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的目標,並已向轄下各級官員及學校等組織傳達。

報導披露,中共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在16日的內部講話中稱,中共國務院工作組、上海市委和市政府要求,上海疫情應在17日出現拐點,並應在20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狀態」。

陳杰稱,這是在該市局勢達到「關鍵時刻」、公眾焦慮和食品供應壓力增加之際發出的命令。

陳杰強調「這是軍事命令,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各級官員必須全力以赴,打好「扭轉疫情趨勢的最後一戰」。

據中共官媒報導,在上海「督戰」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繼續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絕不動搖」。而孫春蘭已開始宣傳「清零指日可待」。

中央社報導指,「清零」是解封的必要條件,中共當局下令4月20日「社會面清零」,顯示急著想從上海這潭防疫泥淖裡抽身。但是至少已有數十萬人染疫的上海,是否真能在17日算起的3天內達到「社會面清零」,仍然讓外界乃至於上海本地人懷疑。

所謂「社會面清零」是指在封鎖隔離的區域外沒有感染病例,這個概念由西安當局首創,當時就被輿論質疑自欺欺人,網友還創造新詞「掩耳到零」予以譏諷。中共的所謂防疫措施往往不考慮實情,只是出於政治需要,並為完成政治目標不斷造假。

日前網上傳出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內部群組的聊天截圖,疑似顯示當局已開始布置掩蓋疫情,使用「技術手段」達到「感染數字清零」。爆料的當地網民稱,這等於當局內部已變相承認「清零失敗」。

網傳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內部群組的聊天截圖。

各路消息顯示,上海當局正在加速「社會面清零」,包括加快隔離點病人出院速度,擴大徵用隔離點的範圍,以緩解隔離方艙嚴重不足的狀況。多地民眾抗議在社區設立隔離點。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住戶還因為反抗住宅樓被強徵作隔離點,遭到公安暴力鎮壓。

另有消息顯示,上海浦東北蔡鎮聯勤村因陽性病例不斷增加,全村8700餘人16日被全部轉移隔離。

另據官方報導,上海市經信委16日公布「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分屬中外車企龍頭的一汽及特斯拉上海廠,以及部分半導體廠,率先計劃18日起分批復工。這些措施也被視為呼應官方要求「疫情轉折」的意志。

中央社評論稱,只有達成了「社會面清零」,當局才能進一步考慮某種程度的「解封」,以紓緩上海瀕臨爆發的強大民怨。否則,中共要求的所謂「社會穩定」乃至於「政治安全」,特別是下半年的中共二十大,都將受到這股民怨衝擊。

因此,早日壓下高燒難退的疫情,是北京和上海當局從泥潭裡抽身的當務之急,至於事後如何回頭處理漏網的染疫者,以及如何處置數量龐大的染疫隔離者,就是從泥潭抽身後再設法洗刷的「小事」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