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空難一個月後 東方航空開始恢復波音737-800型客機的飛行。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空難一個月後 東方航空復飛波音737

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數據顯示,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已重新開始在商業航班中使用波音737-800噴氣式客機,不到一個月前,該機型航班發生的墜機事故導致132人喪生,200多架飛機停飛。

2.不滿經濟危機 斯里蘭卡民眾遊行抗議

由於不滿斯里蘭卡政府處理經濟危機的方式,反對黨全國人民力量黨的數百名支持者週日(4月17日)開始從南部城市貝魯瓦拉(Beruwala)到商業中心科倫坡(Colombo)進行為期三天57公里的遊行抗議。

人們對長期停電以及燃料和藥品供應短缺感到憤怒,示威活動在全國各地持續了數週,抗議者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辭職。

3.所羅門與中國簽安全協議 澳洲表示不影響合作

南太平洋島國所羅門準備與中國簽署一項安全協議的消息引發該地區國家與美國的高度關切。澳大利亞週日明確表示:即使所羅門與中國簽署相關國防協議,澳大利亞仍將繼續在安全問題上與索羅門群島合作,雙方此前達成的安全條約仍然有效。

4.耶路撒冷教堂舉行復活節主日彌撒

以色列最近開始恢復了接納外國遊客。週日(4月17日),祈禱聲在耶路撒冷聖墓教堂的圓形大廳中迴盪。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在經歷了兩年的旅行限制後,得以再次參加複活節主日彌撒。這是基督教曆法中最重要的節日,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的複活日。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