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惡化 外地人生活艱困沒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上海疫情日益惡化,很多在上海的外地人處境是更加艱難。他們投訴,政府不給外地人送物資,很多人沒有飯吃。

癌症病人翁女士12號告訴新唐人,她從外地到上海治病,所住的賓館目前有二三十個陽性患者,包括她已有兩個癌症病人陽性,都沒人管,打110和疾控的電話都不通,120說沒有車。

癌症病人翁女士:「化療的過程中出現了核酸陽性,就不讓再去化療了嘛,我的症狀簡直是生不如死,不行了就那種感覺,昨天肌肉疼痛、發高燒、吐,我現在也沒人管,病友都在打求助電話,上海整個癱瘓狀態。」

翁女士還表示,賓館點的盒飯一份要30元,價格高又不適合癌症病人吃,賓館組織的團購,價格也很高,她和先生分開兩個賓館隔離,兩人賓館住宿費一天要300元,已負擔不起了。

癌症病人翁女士:「在賓館裡面住了十多天了,經濟上面現在已經很困難了,花了將近十幾萬了,就是光治病,還不算日常開銷,因為疫情嘛,還都沒有報銷,且報銷比例很低很低。」

辛女士陪伴先生從外地到上海看病,她在醫院做核酸是陽性,被趕出來不讓陪護,流落街頭好幾天沒人管,後來獲准到賓館自費隔離。辛女士透露,上海外地人沒有得到物資,很多人沒有東西吃了。

病人家屬辛女士:「核酸檢測是陽,在醫院就趕出來,查到陽性你要把我隔離起來呀,你要給我飯吃啊,我在外面流浪了好幾天都沒吃飯又沒睡覺,白天曬的要死,晚上冷得要死,我求助了把我送到方艙去,就是不。我們整個外地的好多好多在賓館裡沒有吃的了。」

姚先生表示,他在3月底到上海找工作,上班沒幾天就被隔離在酒店,一直買不到東西吃,京東開放訂購後,送達時間也一延再延。

上海打工者姚先生:「從1號開始隔離的,現在到處都找不到吃的,我已經沒吃兩天了,訂購了,9號訂的嘛,送達的時間一直往後延啊。」

11號有網友發微博說,外地人捐的物資,卻不發給外地人,難道是「讓那些人高價再賣給在上海的這些人?難道身為外地人就應該區別對待?」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