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封城 有錢無菜 外地人陷絕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奧密克戎疫情在大陸多地升溫,上海染疫人數居高不下,當局不斷收緊管控措施,上海人連吃飯都成為問題。

週日(4月3日),上海當局要求民衆用快速抗原測試盒做自我測試,向當局報告陽性結果。而週一將在全市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中共官方通報顯示,4月2號,全國染疫人數13,146例,其中上海市染疫人數達到8,226例。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高。

視頻聲音:「外地人都沒有,街面外地人都在等著,我們菜沒有,米沒有,油也沒有了,我們吃飯燒個稀飯都沒有了。」

在上海嚴厲的封控政策下,百姓生活陷入困境。官方發菜,只發給賓館一份,住客不給。

上海芹麗賓館工作人員:「因為我們這邊住店也有人嘛,住店有人,他們(居委)不給的嘛,我們這邊現在家一點菜都沒有了,就是米是有的,就是一點菜都沒有。」

到處都有民眾因為缺糧少菜,抱怨連連,只能想辦法自救。

上海浦東居民陳先生:「菜?菜,哪裡有菜啊?沒有菜,店都關門了哪裡有菜。」

上海芹麗賓館工作人員:「昨天發了一份,我隔壁一家也給我家的,就給他們樓上的(外地人)燒了一頓飯,因為他們天天吃泡麵嘛。所以昨天我們這邊住客,他們也都報警了嘛,(警方)他們確實也沒辦法,他們也沒東西吃的。」

浦東原訂4月1日解封,但是臨到解封前,又繼續封城,民眾向居委反映,但是多數居委會無人接聽,或是態度消極。

上海浦東新區凌兆新村居委會:「(啥時解封?)不知道,等『上海發布』,上海這麼嚴重,怎麼會解封呢,你『上海發布』看了沒有?沒吃的,你跟他們居委反映。」

隨著上海疫情持續爆發,被封在上海的外地人生活陷入困境。

上海芹麗賓館工作人員:「當時說一號解封,他沒解封,奉賢區現在比較嚴重了,現在不知道封到哪一天了。你拿錢也買不到東西。」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