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共抓捕李孟居 列在陸「被失蹤」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中共國台辦9月11號證實,已經失聯約三個禮拜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已被抓捕。民進黨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事件,呼籲台灣公民避免前往中國及香港。台灣民團提出關切,譴責中共侵害人權。而外媒也列出了歷來受國際關注的華人遭中共逮捕的案件。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遭中共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為由審查,台灣人權促進會,嚴正關切。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每次就是說當中共在逮捕這些外國人士的時候,他並沒有對政府以及家屬,做第一時間的通知跟告知。導致像李孟居他其實已經失聯了一個月,到現在為止我們才知道說,中共有承認說,他們的確有把這個人抓起來,然後再進行相關的一些審訊。」

外媒也相當關切,《BBC中文網》也盤點先前受國際關注的華人遭中共逮捕案件。2017年,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國後失蹤,最後被中共判刑5年;今年一月,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在廣州失蹤,後來證實遭拘捕;今年八月,英國駐港領使館僱員鄭文傑被中共警方稱,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行政拘留15天。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只能夠去呼籲中共不要再一再的去侵害,不管是它自己本國人的權利,甚至是連外國人的權利,它都要不斷的去踐踏然後去侵害,然後去擴張它自己的司法管轄權,我們覺得這個東西不只是對台灣人是不合理,而且是危險的,也對於所有的外國人、所有的中國人,都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跟發展。」

[os3]中共侵害人權的行為,變本加厲,外媒《紐約時報》寫道,中共長期以來,以不明的理由逮捕或拘留外國人。包括了美國《衛報》、《ABC》,還有英國《路透社》跟《每日電訊報》都相繼報導這起事件。而有立委呼籲,台灣人要看清中共司法的黑暗,全力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