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位參眾議員訪台 蔡英文準備當地美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儘管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推遲了訪台行程,但另一個重量級的美國國會代表團,一行共六人,14日晚乘坐專機抵達了台北。

此次訪台的代表團可謂重量級,率團的是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其他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等重量級資深參議員,以及聯邦眾議員隆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

由於這次的美國議員代表團成員兼俱跨黨派、跨兩院特色,因此備受台灣當局重視。

在代表團抵達台灣當晚,台灣總統蔡英文專門為美國議員們準備了割包、紅豆湯圓、燒麻糬和銀耳蓮子湯等當地特產的甜點美食作為宵夜,並表示非常期待第二天與來賓的會面。

蔡英文還表示,此次訪問「不僅展現了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更再次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根據行程安排,週五(4月15日)格雷厄姆等人將與蔡英文總統會晤,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午宴款待,之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

中共當局則一如既往的對美國國會派團訪台跳腳指責,但顯然已起不到任何作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