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再起 白雲區一酒吧現聚集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廣州疫情持續升溫,白雲區部分地區被劃定封控區,目前已做4輪全員核酸,防範區不做核酸的話,會直接黃碼

官方通報,4月13號,廣東省新增本土陽性病例68例,其中,廣州44例,深圳21例,佛山3例。截至13號15時,廣州本輪疫情累計報告103例,其中,白雲區一酒吧聚集感染的傳播鏈,已致23人感染。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當局采取三級封控措施,並且下發通知,要求廣州市民非必要不得出城。

白雲區賓館葉先生:「現在都是隔離的,封控區啊,這邊封控了很多地方,我們出不了。三元里大道這邊就不行,是那個隔板隔起的,這些酒店的人員全部關在這裡啊,還有60個客戶在這裡。」

12號,白雲區有兩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位於三元里的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也已停診。

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我們醫院還是停診的,不接診,9號(開始)。門診全停,只有急診能接。住(院)不了。現在都是處於封控當中的,進不來的。」

市民陳先生表示,目前已經做了4輪核酸檢測

廣州市民陳先生:「全員核酸4輪已經做了,12號那天就做了。現在,管控區還要每天都要檢,我在海珠區, (防範區)如果不(核酸)檢(測)的話,它會直接黃碼。現在病毒殺傷力沒那麼大,如果感染上了,自然就有抗體了,還比你打那個毒針還好,還沒通過3期的臨床試驗,數據也沒有,我就不打。」

陳先生還透露,一些員工被封在公司裡。

廣州市民陳先生:「昨天我看見有一些科技園吧,反正提前通知你,走的了就走,走不了,11點就封。它要衹進不出。」

廣東佛山市疫情也持續升溫,網上視頻顯示,13號晚,核酸現場滿是人潮,人擠人,完全沒有安全距離。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