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琶洲會展因疫情急停展 逾萬人困館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星期五(3月11日),正在廣州舉辦的國際美博會突然因疫情而停展,館內1萬多人。許多參展人員在館方宣布封館的最後一刻拚命逃離。

3月11號,廣州市發布緊急通知,即日起暫停市內所有展覽活動。當晚,琶洲會展館所在的海珠區發「通告」說:有疑似感染者進入展館,展館採取臨時封閉管控措施。

現場多段視頻顯示,琶洲會展館內人山人海,上萬名商家和參展人員,全部被封在裡面。人們爭先恐後逃離,也有人翻越牆逃命。

多位參展人員在視頻中介紹現場情況。

琶洲會展館參展人員:「這是廣州展館,有恐懼症的估計都不敢看這場面。美博會大撤退,最後10秒鐘能跑得出門的,就出去了。」

琶洲會展附近住戶李先生:「美博會本身就廣州整個會展裡面人最多的一個展覽會。那裡面一說封了,全部從各個展館跑出來排隊等待出去,等也要等幾個小時。看起來黑壓壓一片,確實看著比較恐怖。」

琶洲會展內的商戶鄭女士說,美博會變成了核酸檢測場。12號早上困在館內的人們仍在排隊做核酸。

琶洲會展商戶鄭女士:「展館已經閉館了,昨天晚上閉館了。出來的人,全部都要統一做核酸檢測,醫護人員在現場做核酸檢測。」

住在琶洲會展隔壁的李先生說,不但會展內的人員需要核酸檢測,廣州市民也要天天檢測。

琶洲會展附近住戶李先生:「現在疫情確實比較嚴重,特別是深圳那邊。香港影響深圳,深圳再影響東莞、廣州,珠三角誰也跑不了。現在就天天做核酸就這樣的一個方式,我深圳的朋友過來也是這樣子,不做核酸就變黃碼,逼著你天天去做核酸。」

由於疫情升溫,目前,廣州的多場展會延期舉辦,廣州市少年宮也停課。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