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四處蔓延 廣州醫院緊急停診 滿州里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

大陸疫情四處蔓延 滿州里市再封城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四處蔓延,除了本來疫情嚴重的黑龍江、遼寧、江蘇等地,2月15號,內蒙古滿州里市、湖南郴州市、廣東廣州市,又都發現了病例。

其中,滿州里市當天新增5例病例,並在正月十五發布緊急通知,再次封城,禁止居民外出。
視頻:「封城了,三岔路口這不讓走了。」

廣州市的病例,據稱是從滿州里到廣州旅遊的,目前廣州中醫結合醫院已經緊急停診,病例到過的長隆歡樂世界閉園,天河區太古匯廣傳也不讓進出。市內到處都在排查中。

而郴州市的2例確診病例,則是2月14號早上從香港坐船到珠海後,自駕到返回郴州的,目前郴州相關地區已經被封閉,市民正在排隊檢測核酸。而珠海方面還沒有相關疫情通報。

安全疑慮 印度再禁54款中國應用程序

2月14號,印度政府頒布新的禁令,再次禁止54款中國應用程序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說,這54款應用程序收集敏感的用戶數據,並傳輸到位於敵對國家的服務器上。其中一些應用程序還通過攝像頭、麥克風進行間諜活動和監視活動。

據稱,這些應用程序從事的活動,對印度的國家安全和國防構成嚴重威脅。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這次被印度禁止的應用程序,包括屬於騰訊、阿里巴巴和網易等大型中國科技公司的應用程序,並且是2020年已被印度禁止的應用程序的重塑版本。

報導說,這是中印兩國因邊界糾紛,導致雙方關係緊張的大背景下,印方採取的最新行動。

瑞典冬奧雙金選手: 中共不應辦奧運

瑞典競速滑冰選手範德普爾(Nils van der Poel),在北京冬奧會摘下兩面金牌後,已經返回瑞典。

他回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讓中國這樣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舉辦奧運,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25歲的範德普爾在北京冬奧拿下男子5,000米與10,000米速度滑冰的金牌,他也是這兩項競賽世界記錄與奧運記錄保持者。

他將北京冬奧會與納粹德國主辦的柏林奧運相提並論。說奧運雖然是世界團結、各國齊聚的場合,但1930年代納粹德國在入侵波蘭前也辦了奧運會,還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也舉辦了奧運。

範德普爾說,讓中共主辦冬奧會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但因為瑞典代表隊還沒有全部離開中國,他不願意說太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