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延遲披露推特持股 馬斯克遭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週二(4月12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的推特(Twitter)投資又出現了新情況,有人提起訴訟,指控這位億萬富翁非法推遲披露他的推特股份,從而以較低的價格買入更多的股票。

據彭博社報導,推特的一名股東馬克·貝恩·拉塞拉(Marc Bain Rasella)週二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該訴訟稱,馬斯克應該在3月24日前披露他的推特股份,但他直到4月4日才披露,這影響了推特的股價。當馬斯克披露他的推特股份時,該公司的股價暴漲27%。

拉塞拉在訴訟中稱,在3月14日持股比例超過5%後,馬斯克有10天時間通知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馬斯克延遲披露他的股份,這傷害了3月24日至4月4日期間賣出推特股票的投資者,他們本可以實現收益。

拉塞拉還說,通過推遲披露,馬斯克能夠繼續以較低的價格購買更多推特的股票。

該訴訟正在尋求被認證為集體訴訟,旨在代表在3月24日至4月4日期間賣出股票的推特股東,這一過程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

馬斯克花費了約26億美元購買推特的股份,這只佔他所有財富的一小部分。馬斯克在週一提交的一份監管文件中透露,在退出上週達成的加入推特董事會的協議後,他可能會增加自己的推特股份。

在馬斯克拒絕加入推特董事會後,洛杉磯私人投資公司Wedbush的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這可能會引發馬斯克和推特之間「權力的遊戲」式的戰鬥,更多的麻煩還在後面。

艾夫斯指出,馬斯克現在是推特最大的個人股東持有約9%的股份,如果他加入董事會,他的股份將被限制在14.9%以下。放棄加入,馬斯克將不再受到這一限制,這意味著他可以通過搶購更多推特股份而獲得更大的影響力。

艾夫斯概述了馬斯克在不久的將來回應推特的三種潛在情況:他可能與一家行動派投資公司合作,向推特施壓;公開呼籲改變該平台;或者乾脆賣掉他的股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