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加劇 高收入人群縮減開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人們對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帶來的風險擔憂不斷增加,如果通貨膨脹持續,他們將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縮減開支。但經濟壓力並不僅限於低收入人群,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的美國人已經開始削減開支,與低收入群體相差無幾。

美國CNBC和Momentive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低收入家庭面臨更大風險,也有更多經濟上的擔憂。57%收入低於5萬美元的人表示,比去年承受了更多壓力,而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的人中則有45%有同感。68%的高收入和82% 的低收入人群表示,擔心高物價將迫使他們改變消費習慣。

家庭收入在5萬美元以下超過一半的人表示,因為物價而縮減許多開支,而對於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的人來說,對外出就餐、度假和買車方面縮減的程度也旗鼓相當。

通貨膨脹是一個隨著時間推移而加劇的問題,賺取六位數收入的人幾乎和賺取一半收入的人同樣擔心通貨膨脹,也會採取各種措施來減輕通貨膨脹對生活的衝擊。

疫情發生兩年多以來,先是數百萬人失去工作,失業率居高不下,現在又是高通脹,政治上的分裂也給人造成沉重的心理壓力。這些都讓美國人心情黯淡,調查中所有收入群超過80%都說今年經濟將走向衰退。

儘管人們對自身財務狀況感到沮喪,縮減開支。但現在仍然有很多工作機會,失業率低,債務負擔輕,資產價值高,儲蓄多。即使人們在縮減開支,但低落的情緒還沒能讓經濟增長到放緩的地步。

美聯儲正在利用其工具減緩經濟而不讓經濟衰退,包括提高利率以冷卻消費和投資,提升供應鏈的穩定性。但新病毒變種、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帶來的能源和食品價格的衝擊都將給供應鏈帶來不穩定因素。

(記者鄒德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