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俄軍轟炸烏東車站 使用短程彈道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俄羅斯軍隊4月8日襲擊烏克蘭頓內次克州的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火車站,導致至少50人喪命、超過100人受傷。一名美國高階國防官員表示,美國認為俄羅斯是用短程彈道飛彈襲擊該座火車站。

頓內次克州的州長帕夫洛·基里連科(Pavlo Kyrylenko)在Telegram發文表示,就在火箭襲擊當下,車站內正有數千平民試圖撤往安全地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國防官員表示,五角大廈認為,俄羅斯部隊在這次襲擊中,是使用SS-21「聖甲蟲」(Scarab)飛彈,但攻擊動機不明。SS-21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替前蘇聯一種名為「圓點」(Tochka)的飛彈所取的代號。

這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還在分析這次襲擊,目前並不確定俄羅斯是否使用了集束彈藥。

這名官員還說:「對於俄羅斯否認該為此事負責的說法,我們並不相信。」

但俄羅斯媒體則引述俄羅斯國防部及烏東分離分子「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國土防禦指揮部」的說法報導,烏軍使用「圓點-U」(Tochka-U)飛彈襲擊克拉莫托斯克,碎片則落在正在疏散平民的火車站附近。並稱「圓點-U」系統已經老舊,俄軍與烏東分離分子均不再使用,反倒是烏軍自己使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因此形容俄羅斯是「邪惡無極限」。

2022年4月8日,在頓巴斯地區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的火車站遭到火箭彈襲擊後,這張圖顯示了受害者的個人物品和被燒毀的車輛。(HERVE BAR/AFP via Getty Images)

地上到處都有人躺著

中央社報導,法新社記者看到,民眾因擔心俄軍挺進烏克蘭東部,8日清晨湧進克拉莫托斯克車站,爭相逃亡。

當天,俄軍發射兩枚火箭攻擊火車站,車站外屍體橫陳,地上並散落著行李和填充玩具。

一名女性一面在地上丟棄的物品堆中找尋她的護照,一面說:「當時我在車站中,聽到似乎是兩次爆炸聲,我衝到牆邊找掩護。」

她告訴法新社:「我看到有人渾身是血走進車站,地上到處都有人躺著,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只是受傷或是沒命了。」

車站外,清一色平民裝束的20具遺體躺在塗有烏克蘭國旗黃藍兩色的售貨亭旁邊,覆蓋著塑膠布,地面上是一片血泊。

車站附近有4輛汽車被燒成焦黑,連同落在一棟建築物旁的火箭的軍綠色殘骸,火箭上以白漆寫著俄文「為了我們的孩子」。

這場攻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加到50名,包括5名兒童在內。

2022年4月8日,在頓巴斯地區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的火車站遭到火箭彈襲擊後,這張圖顯示了受害者的個人物品。(HERVE B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8日,頓巴斯地區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遭到火箭彈襲擊後,烏克蘭軍人和急救人員在照顧受害者。(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8日,頓巴斯地區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遭到火箭彈襲擊後,烏克蘭服務人員檢查傷亡人員的生命跡象。(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