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小區居民斷糧沒人管引發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上海的疫情越發嚴峻,當局延長了封城措施,不少民眾囤積的糧食已經見底,當局的救援物資還是遲遲不到。有視頻傳出,又有一個小區,爆發民眾集體抗議

上海寶山區大場鎮居民劉先生,和七名同事住在公司宿舍,被封控超過一個月,沒有收到任何救援物資。因為吃不起一份盒飯28元的外賣,已經兩天沒吃飯了。

上海居民劉先生:「封控一個多月了,我們單位就給了幾箱泡麵,而且泡麵早就吃完了,都打過了,不接電話,沒有人幫我們。盒飯28一份,一天三頓嘛,太貴了,買不起。平台上面每天早上6點在那搶菜,結果啥也搶不到。」

上海楊浦區居民譚女士居住的小區幾乎都是老人,沒有小區群可以團購,4月1號封控以來,只收到一個蔬菜包,全家四口人,兩天沒飯吃了。

上海居民譚女士:「我已經吃完了,我們那個時候買的物資就只能頂到5號,現在都7號了,我們冰箱也就只有半個胡蘿蔔,我們只能喝自來水,喝了我胃痛,我都打了居委會電話、110、 12345都沒有用啊,根本就打不通。」

上海徐匯區居民陳女士表示,浦西1號封控前,她儲備了一個星期的糧食,沒想到解封延期了。到7號,家裡已經斷糧了,求助無門。

上海居民陳女士:「已經吃完了,沒有米,主食斷了,買不到東西的,也沒有組織團購,我現在能夠問到的人,也是沒有辦法買到東西了,都在吃存貨,我們家四個人,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小朋友供不上了呀。」

上海居民買不到東西吃,但有視頻曝光,支援上海的肉、蛋、菜被扔掉。

由於斷糧無人管,最近上海一小區居民集體抗議,和穿防護服的公安發生衝突。

居民:「餓死了!餓死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