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俄羅斯寡頭和網絡犯罪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4月6日,美國宣布搗毀了俄羅斯的網絡犯罪集團,同時,美國首次對俄羅斯寡頭,提出刑事指控。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今天,我們宣布司法部採取的幾項行動,以瓦解和起訴與俄羅斯政權有關的犯罪活動。我們宣布的第一個行動,是公開一份指控俄羅斯寡頭康斯坦丁·馬洛費耶夫違反制裁的起訴書。」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首次對俄羅斯寡頭提起訴訟。被起訴的馬洛費耶夫(Konstantin Malofeyev)是俄羅斯知名富豪,Tsargrad媒體集團董事長,與普京和俄羅斯東正教會關係密切。被起訴的理由,是其為推動克里米亞分離主義提供資金,為已宣布獨立的「頓涅茨克共和國」提供物資支持,以及試圖逃避美國制裁等。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我們今天宣布的第二項行動,是搗毀了一個由俄羅斯軍情機構,通常被稱為GRU,所控制的全球殭屍網絡。」

俄羅斯近期曾利用類似手法對烏克蘭發動網絡攻擊,而此次被美國搗毀的殭屍網絡尚未被投入使用就被美國瓦解。

加蘭表示,美國將繼續協助國際社會,對那些與俄羅斯在烏克蘭所犯暴行相關的責任人進行追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