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舞 烏俄著名芭蕾藝術家同台共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烏俄戰爭還在持續。不過兩國頂尖的芭蕾舞演員,4月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共同上演了芭蕾舞劇,呼籲和平。

那不勒斯歷史悠久的聖卡洛劇院在4月4日推出了特別深夜秀「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和平芭蕾舞」,在這個舞台上,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芭蕾舞演員一起翩翩起舞,為紅十字會募款,同時呼喚早日結束戰爭恢復和平。

這次演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是首席芭蕾舞演員奧爾加·斯米爾諾娃(Olga Smirnova)。上個月烏俄戰爭爆發後,她離開了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Bolshoi Ballet),加盟荷蘭國家芭蕾舞團(Dutch National Ballet)。

俄羅斯舞蹈演員奧爾加·斯米爾諾娃:「我認為這很重要,在這個情況下,這個時刻,我們同台演出,為烏克蘭做一些小事,哪怕是最小的事。」

而另一位主要演員,則是基輔歌劇院的頂級芭蕾舞演員阿納斯塔西婭·古爾斯卡婭(Anastasia Gurskaya),她從戰火紛飛的基輔逃了出來。

烏克蘭芭蕾舞演員 阿納斯塔西婭·古爾斯卡婭:「我真的很開心,能在這裡,用舞蹈幫助支持我的國家。」

在舞蹈演員中,還有來自維也納歌劇院的一對搭檔。烏克蘭籍的男舞蹈演員丹尼斯·切列維奇科(Denis Cherevichko)和俄羅斯籍的舞蹈演員瑪麗亞·雅科夫列娃(Maria Yakovleva)。他們已搭檔16年,配合相當默契。他們表示,藝術無國界。在此刻大家更需要互相支持。

烏克蘭舞蹈演員 丹尼斯·切列維奇科:「我們一直相互支持,特別是現在,我們倆互相支持尤為重要,向人們展示唯有愛、和平的藝術,支持和幫助能拯救世界。」

當晚這場特別的演出獲得相當的成功,人們衷心希望藝術的美好能撫平戰爭帶來的裂痕,和平能早日到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